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

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城分局2020年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21 16:53 访问量:字体:

    1.精心组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认真领会新一轮城市规划改革方向,严格落实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改革要求,持续保持与苏州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的同步联动和深化衔接。
    2.推进完成村庄规划编制试点。修正各镇(街道)以及各行政村的村庄建设用地规模,并对村庄分类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完成最终成果报批。
    3.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优化城市设计。继续做好城市核心区域的城市设计,统筹引领各板块开展全域城市设计,推动城市设计全覆盖。
    4.全面完成26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继续全面推进26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为衔接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提供重要基础。同时,通过对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提出原则性指导,对相关设施的规模、结构和布局进行控制。
    5.强化用地规划管控。加强对建设项目用地的规划审查,从严控制城镇村建设用地布局和规模。严格落实规划任务,规范实施管理,提高规划实施效率。
    6.严抓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贯彻落实部省强化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要求,进一步谋划落实我区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工作。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结合遥感监测成果,查漏补缺,深入排查问题图斑。
    7.提升绿化造林水平。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实现森林资源质量提升。2020年,将完成新增或改造成片造林,抚育森林,栽植珍贵用材树种,新建绿美示范村等多个计划。
    8.推进湿地保护修复。落实湿地资源总量管控,严守湿地红线。推进湿地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建设,促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确保湿地面积总量不减、保护率不降、生态功能不减退。
    9.加强执法监察监管。突出日常巡查、日常监管,依托江苏省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实时监管系统,从源头上控制新增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加强林地、湿地用途管制,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侵占林地、湿地,损坏林木行为。
    10.扎实做好用地服务保障。继续做好用地保障和用地服务工作。重点加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力度。有序组织征地和供地工作。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研究增存挂钩机制。
    11.落实用地项目全程监管制度。继续严格执行《相城区优化产业项目用地出让管理的实施意见》,签订《产业发展协议》,优先保障符合我区重点发展产业类型的用地需求。
    12.推进重点项目精准对接管理。主动了解区政府重大项目清单,主动参与市、区各重点项目、实事工程,涉及分层审批项目,做好规划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板块的联动对接,做好方案预审。
    13.做好土地储备工作。按照区政府要求,继续做好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申报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安全使用。配合做好市级储备土地的协调、联系工作,结合市储备中心上市计划做好项目前期工作。
    14.深化上市地块精细化研究。增加地块周边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研究。以统一规范标准、强化成果共享为重点,完善用地审批流程。
    15.保持全区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协调推进上市前期的房屋拆迁、土地征收、规划报批等各项工作。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和土地市场走势,加强土地供应管理,保障全区开发建设的资金需求。
    16.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围绕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继续做好存量盘活工作。加强与各板块充分对接,深化全区用地性质优化专题研究,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多腾空间。
    17.继续加大土地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土地整治力度,实现城乡要素双向融合互动和资源优化配置。持续推进“三优三保”行动,充分利用政策优势优化国土资源,紧跟部署进一步提升土地整治水平。
    18. 加快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全力推进初始成果整改完善、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年度变更调查。加强调查成果分析,提升运用水平,同步做好土地储备用地调查等市级专项调查。
    19.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水平。继续优化办理到领证的全流程,提高登记效率。落实市政府出台的惠企十条政策,助力企业共克时艰。深化“放管服”,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2.0”系统在我区顺利上线。加强和完善“苏易登APP”,实现与法院、税务、银行等部门的信息共享。
    20.加强基础业务数据的调查研究。全面完成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推进“多测合一,联合测绘”改革,研究制定具有相城特色的实施方案。
    21.加强不动产信息安全管理。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完成在省数据备份中心的异地容灾建设,确保信息平台、网络和数据库安全。做好档案系统2.0升级。建设人证核验等信息比对模式,降低登记风险。

 


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城分局
2020年1月6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