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相城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3-18 14:46 访问量:字体:

3月11日,相城区召开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防控,只争朝夕促发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把发展的节奏提起来,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招引和建成投产,为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注入强劲动能。

江苏省政府参事、东南大学苏州碳研院院长黄钦,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吴琦;相城区委书记季晶,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考察了各板块项目情况。

会议通报了相城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及入驻情况,并举行了相应仪式。

签约项目103个,总金额412.5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9个,超5亿元项目11个,超亿元项目56个。

开工项目42个,总投资188亿元。

投产项目46个,总投资80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42.2亿元。

入驻数字经济重点企业92家,注册资金达45.5亿元。


东南大学长三角碳研院是国内第一家以“碳中和”命名的研究机构,致力于为地方政府提供“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为企业提供绿色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去年,东大碳研院和相城合作签约,目前已建立了专业的研究团队,将着手开展《相城区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相城区“十四五”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等重点发展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工作。

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苏州)研究院入驻仪式举行


区投资促进中心、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和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全区项目招引,跟踪分析全区投资促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包括惠企政策落实在内的“一揽子”服务。

区投资促进中心、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季晶表示:三月的相城,春暖花开,生机勃发。在各级领导、企业家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相城区所有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迅速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得到全面恢复。今天签约、开工、投产、入驻的项目,投资强度大,创新程度高,辐射带动强,必将为相城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强劲动能。

季晶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相城交出了令人欣喜的发展成绩单,全区GDP迈上了千亿新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连续五年保持苏州大市第一。今年1-2月份,相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达到15.8%。我们积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持续打造高端产业平台,为企业的发展和项目的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环境。下一步,相城将用活用好创新机制,持续发力招大引强;着力打造高端载体,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做好企业服务。

季晶强调:各板块、各部门都要秉持“客户体验、用户思维”,制定更加精准便捷的政策,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真正实现“政策直达,服务精准”。要超前抓好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这颗“金种子”尽早在相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非常之力”招项目,以“非常之为”推项目,全力保障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要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斗志,接续“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在招引龙头项目、优质项目上实现新的突破。要在暖企温度、惠企厚度上实现新的提升,催化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凝聚百川汇聚的创新潜能,积蓄跨越赶超的城市势能。要真抓实干,奋力开拓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绘就“一区十业百园千企”图景新篇章。

区有关板块代表,各签约企业、开工企业、投产企业、平台入驻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区领导章鸣林、王卫国、詹利剑、盛梦龙、王蓓蕾、王执晴、梁智垚、黄靖、邢鹏、顾敏,区各板块、各有关部门、垂直管理部门、各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签约、开工、投产及入驻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分会场,各板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收听收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