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相城建区二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2-28 10:36 访问量:字体:

2月28日上午9:20,相城建区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苏州高铁新城阳澄国际电竞馆举行。

“激情奋斗二十年 勇当标杆再跨越”相城建区二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始。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季晶主持。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

相城区委首任书记顾子然

相城区委第二任书记顾仙根

相城区委第三任书记曹后灵

现任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

相城区首任区长宋文辉

曾任相城区区长查颖冬

曾任相城区区长张永清

以及历届相城区四套班子领导、曾在相城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工作过的各位领导。

出席会议的还有相城籍、在外工作的杰出人才,他们是: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书记邢雪荣

铁路上海局副总经理汤立新

中行上海总部协同发展部总经理周伟荣

太仓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建林

以及其他在各行各业的乡贤们!

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

中科院原副院长杨柏龄

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朱畴文

省产研院院长,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庆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

360集团总裁张备

君联资本董事长朱立南

福耀集团副董事长曹晖

中亿丰集团董事长宫长义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

尚融资本管理合伙人李聚合

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徐立

上海银行副行长崔庆军

中银金科董事长邢桂伟

瑞穗银行苏州分行行长丸木健太郎

曾任相城区检察院检察长(现任淮安巿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

以及相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正科职及以上退休干部;建区20周年“5·20相城”受表彰人员;在相、驻相有关单位负责人等。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观看相城建区20周年成果展示片。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致辞。

顾海东代表相城区委、区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来宾、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向为相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级领导、企业家和同志们致以敬意。

他说,相城20年,是一部创业富民史,是一部创新发展史。20年不懈努力,相城积蓄了大幅跃升的综合实力。20年聚力转型,相城培育了领先发展的新兴产业。20年奋力开拓,相城构筑了全域城市的崭新格局。20年共建共享,相城成就了富裕文明的和谐景象。20年变革创新,相城激活了体制机制的内生动力。

20年成功实践,靠的是党的领导、众志成城;靠的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靠的是超前谋划、主动作为;靠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靠的是一任接着一任干,接续的奋斗筑起了今天的新相城。

立足新起点,起航新征程。

顾海东说,相城将致力再展跨越赶超新宏图,始终坚持“12345”战略思路,坚定“三超一高”“五年翻番”奋斗目标,面向2035,全力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相城将致力打造对外开放新热土,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引领,充分释放“四大国家级战略优势”,始终坚持在大格局中谋定位、强作为。相城将致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让“六大新经济产业高地”“数字经济第一区”引领在前,激活爆发式增长的澎湃动力。相城将致力打造现代城市新样板,加快建设“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国际化新城,不断提升相城人民的幸福指数。相城将致力弘扬干事创业新激情,始终立潮头、闯新路、勇争先、当表率,让新时代“相城担当”精神蔚然成风。

20年来,相城区大事喜事频频刷屏,身边的环境越来越美,企业蔚然壮大,先进人物不断涌现。

在建区20周年之际,相城举办了“5·20相城”评选活动,评选结果现场揭晓。

下面进行相城建区20周年“5·20相城”评选颁奖。

相城首任区委书记顾子然上台分享。

20年前,相城区从“撤市设区”的改革步伐中走来,开启了相城发展的新纪元。难忘建区之初,我们几乎白手起家,提出“以速度赢时间”,苦干实干。20年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建功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业绩。我们欣喜地看到——

今日相城,经济发展突飞猛进。

许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六大新经济产业”蓬勃兴起,2020年首次荣获全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实属不易。

今日相城,开放格局快速攀高。

国家级高铁枢纽建设,让相城赢得极佳区位交通条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赋予了相城神圣的使命,让相城与虹桥的同城化发展更加紧密。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法定数字货币试点等,不仅成为相城优势,更是成为苏州乃至全省、长三角的优势。

今日相城,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一批市级功能设施、重大交通工程和国际学校、国际酒店、国际人才公寓加快发展,“十百千万”的生态建设工程加快实施。

今日相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蓬勃发展的相城,让人民腰包更鼓、生活更美了,教育、医疗、文体、养老等水平更高了,特别是大力淘汰整治“散乱污”企业(作坊)、大力推进绿化建设后,相城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了。

相城高质量发展建设者、贡献者代表发言。

首先上台的是中亿丰集团董事长宫长义。

2020年,中亿丰经营规模成功跨越300亿大关,集团首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是江苏建筑业“第一”和“唯一”连续两年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的企业,连续多年入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一路走来,中亿丰转型变革与相城区快速发展同频共振,也见证了相城从“北苏州”到“数字经济第一区”的华丽转身。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朝着下一个二十年,中亿丰将与苏州相城共谱新篇!

省产研院院长、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庆发言。

20年来,相城区凭借着智慧与勇气艰苦创业,成为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作为江苏省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省产研院一直在着力构建一个包括创新需求、研发载体和创新资源为一体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以及一个包括空间生态、人才生态和金融生态在内的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生态,而我们与相城区合作建设的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就是我们创新生态的第一个样板。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相城区的大力支持,期待和相城一起共同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时代相城精神”发布。

二十年砥砺奋进,不甘平庸的相城人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接续奋斗,闯出了一条跨越赶超之路,交上了一张厚重提气的“优秀答卷”;二十年风雨兼程,全区干部群众勠力同心、艰苦创业,实现了经济社会历史性新跨越。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引领,会上,“新时代相城精神”以视频形式发布。“立潮头,闯新路,勇争先,当表率”,这就是“相城担当”的精神内涵。

“相城担当”,是对20年来所有相城奋斗者精神的生动诠释。勇于“担当”,是相城人与生俱来的精神禀赋,渗透在每一位相城人的骨子里,流淌在每一位相城人的血液中,也必将指引每一位相城人在新的征程中高歌猛进、一往无前。

“激情奋斗二十年勇当标杆再跨越”相城建区二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内容就是这样,感谢大家的关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