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全力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沈志栋率队赴深圳市考察学习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4-09 12:59 访问量:字体:

4月9日,区委书记沈志栋率相城考察团赴深圳市考察学习,深入了解先进城市在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带”方面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有效路径,为全区贸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渭塘(深圳)跨境电商离岸孵化器于2021年在深圳市成立,截至目前共入驻相关企业30余家,员工超百人,2023年销售额突破3亿元。在渭塘(深圳)跨境电商离岸孵化器,沈志栋与载体运营团队负责人深入交流,对孵化器运营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对团队的服务运营理念和创新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并与部分企业代表和研发团队负责人围绕“加快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沈志栋指出,当前,相城正在按照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相城工作时的部署要求,全力打造全市培育新质生产力的策源地、推动数字化发展的先导区和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节点,持续促进外贸产业和供应链创新升级,以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优势。希望渭塘(深圳)跨境电商离岸孵化器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促进各类创新资源跨域顺畅流动、高效配置,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为地方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考察中,沈志栋强调,跨境电商不仅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还代表着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结合,是新质生产力的体现。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营造更加适应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的良好环境,以最强合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要全力构建跨境电商发展新生态,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与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创新,让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动能更加强劲。要支持企业不断寻找新的增长点,鼓励企业在数字技术应用、新产品打造等方面大胆创新,持续激活外贸稳增长新引擎。要帮助企业打通“走出去”的通道,以服务“加法”换取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乘法”,让更多优质产品“漂洋过海”“大放异彩”。

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这是一次开拓眼界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促进推动发展的升级之旅,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受到了触动,要认真总结思考、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在发展对外贸易和产业载体运营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让跨境电商“稳压器”更好突显效应,赋能相城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区领导顾敏,有关板块、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