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心系群众,推进“六化”!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中调研基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4-15 11:20 访问量:字体:

4月14日、15日,区委书记沈志栋,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春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区委副书记顾建明等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集中调研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推进安全生产“六化”建设,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环境。

华阳村是望亭镇工业重点村,现有自然村17个,户籍人口3236人,堰头村三项浜是华阳村的自然村之一,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在此租住。区领导沿途细致察看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情况,并深入部分沿街商户和居民家中检查消防安全和用电用气安全等情况,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加快提升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持续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苏州强新合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兴邦化学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形成了一些好做法。区领导来到两家企业,认真听取了他们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综合治理等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了解了员工安全培训、生产效率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仔细梳理此次观摩学习中学到的经验做法,根据实际情况宣传推广,将华阳村打造成全市安全生产示范村,以点带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调研中,区领导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拿出更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推进安全生产“六化”建设,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打造安全生产示范村、示范工厂。要坚持从源头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生产之“稳”支撑高质量发展之“进”。要因地制宜推进城中村改造,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统筹推进“产、城、乡、人”有机协同更新,推动片区整体形象加快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持续跃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领导深入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听取了望亭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高标准推进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探讨交流。会议强调,要把打造示范村作为落实市委要求的关键内容、提升安全⽣产⽔平的关键抓⼿和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具体⾏动,切实抓好“六化”建设,全⾯提升专业化⽔平,完善各类⽣活配套,持续优化乡村⼈居环境,更好统筹⾼质量发展和⾼⽔平安全。

区各板块、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