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因地制宜发挥相城优势!相城区举办智能车联网产业链对接会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3-21 14:22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调研相城会议精神,发挥相城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当好全市培育新质生产力的策源地、推动数字化发展的先导区、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节点,3月20日,相城区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党委举办智能车联网产业链对接会。相城区政府副区长、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组长邢鹏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为智能车联网产业链企业搭建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企业与研发创新型企业合作,推动智能车联网软件和硬件企业深度融合,真正释放数字经济的放大叠加效应。

会上,Momenta、协鑫智算、市大数据集团、中汽研、清智汽车、承泰科技、欧菲光、立胜汽车、清研车联等企业围绕发展情况、供应能力、企业需求等内容依次进行交流。

Momenta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公司,致力于通过突破性的AI科技,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实现可规模化的自动驾驶,Momenta基于数据驱动的“飞轮”技术洞察,以及量产自动驾驶(Mpilot)与完全无人驾驶(MSD)相结合的“两条腿”产品战略,提供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更高效快速地实现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赋能更安全、便捷、高效的未来智慧出行。

协鑫智算、市大数据集团、电信、移动、联通等企业围绕算力基础设施服务、算力网络资源、AI城市智能交通等方面开展交流,推动算力、智能车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探维科技、承泰科技、摩菱科技等创新企业,分享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新能源储能车充电等产品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情况;欧菲光、立胜汽车等零部件制造企业,围绕车载摄像头、控制器、传感器等增量零部件进行介绍,并就下一步与软件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展开交流探讨。

会前,与会企业还一同参观了Momenta,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主营产品及产品应用场景。

相城区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对智能车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大力扶持,加快壮大汽车电子、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成立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党委,打造“党建+产业”模式。接下来,相城区将紧盯智能车联网产业链“独角兽”“专精特新”和链主企业培育,开展“一企一策”订制式服务,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企业与研发创新型企业合作,进一步深化“软硬结合”产业链、供应链内部循环,更好服务相城区自动驾驶算法、模拟仿真技术、各类域控制器、智能座舱、新型显示设备等细分领域核心技术产品实现规模应用和量产突破,组织并鼓励“相城智驾”组团出海,通过政府搭台,积极对接主机厂资源,抢抓更多高附加值订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