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沈志栋专题调研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3-11 10:48 访问量:字体:

3月11日,区委书记沈志栋赴区应急管理局调研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沈志栋指出,没有安全稳定,发展就无从谈起。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区应急管理局要牢记“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把牢底线红线,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持续强化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期、重点任务,主动防范化解、沉着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围绕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沈志栋强调,要加快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推动应急管理关口前移,清单化推进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先期处置、预案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更好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压紧压实政府督促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优化应急指挥、执法、救援队伍以及社区网格员、企业安全员等力量配置,确保各司其职、调度有序。要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烟感报警器、一键报警设备安装等小切口出发,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大文章,不断提高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

区领导杨晓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