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创新、高质量推进新型工业化!相城代表团赴荷兰开展经贸投资促进与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2-29 15:08 访问量:字体:

近日,区委书记沈志栋率相城代表团赴荷兰开展经贸投资促进与合作交流活动,拜访知名企业和工业园区,学习荷兰在推动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方面的创新经验做法,点对点洽谈合作事项,全方位展示相城优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上级推进新型工业化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双方优质资源要素高效聚合、跨域流通,更好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创新。


某高科技企业成立于1976年,致力于开发、测试、制造高科技模块和机器。代表团一行走进企业,观看了创新成果展示,考察有关实验室,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荷兰企业在推进产学研融合方面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推动相城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展现更大作为。

某高科技企业拥有20年半导体生产线优化经验,业务涵盖航空航天、半导体、医疗设备、汽车、能源等多领域。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主营业务与发展规划,介绍了相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产业体系,表示将全力以赴为外资企业创造最优环境,让企业安心投资、专心创新、放心发展。

智慧港工业园区是荷兰重要的高科技制造业集聚中心,有“欧洲最智慧的一平方公里”之称。园区内,上百家高科技研发企业组成了工业联盟,形成了完整的供应链生态系统。代表团一行对园区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有效引导产业集聚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向园区负责人推介了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与荷兰智造产业园,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与协同创新,共同推动优质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代表团成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记在脑海里、融入工作中,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更加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更好引导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通过“智造空间”的升级打造,不断挖潜发展新空间,持续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动力活力;更快提升服务外资外贸的能力,搭建高能级开放合作平台,加速引流全球优质资源,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荷兰埃因霍温智慧港工业联盟总经理JohnBlankendaal,苏科思集团董事长、科问中国公司CEOHansDuisters等外资企业负责人,区领导梁智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