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出席区政协“建设区域卫生健康一体化 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新水平”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2 13:52 访问量:字体:

5月22日,区政协举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暨社情民意“双联系”活动,围绕“建设区域卫生健康一体化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新水平”协商议政,深入了解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健康服务水平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提案委主任胡晓毅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卜秋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区政府副区长朱向峰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区卫健委汇报了全区区域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区全力推进医疗卫生各项工作,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格局,基本满足了城乡居民对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有效提升了城乡居民健康水平。

“建议加大基层硬件投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端便捷的诊疗服务”“建议提高大医院医生的出诊频率和门诊覆盖范围”“建议加强健康卫生讲座宣传,提升职业病诊断服务”……与会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结合自身看病就医经历和需求,为我区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提出了意见建议。基层医卫工作者代表分别从医联体打造、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优质医疗资源输送、职业病诊断等方面,对我区区域卫生一体化发展和基层医院服务能力提升献计献策。对于大家提出的好办法、好举措,相关板块表示将积极采纳吸收,全力支持区域卫生健康一体化建设。

朱向峰表示,今天的协商议事活动为完善我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决策参考建议,将深入研究并充分吸纳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坚定发展信心,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动我区区域卫生健康一体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广泛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加快建立“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助推“一体化”发展;强化“三个结合”,形成区域特色,全面推进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

卜秋对相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表示肯定。结合相城发展实际,卜秋建议,继续完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根据区位发展变化不断优化基层医疗机构布局。持续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源头培养,和教育部门做好联动,确保把面向基层医疗人才的好政策传播给每一位学生。结合区域特点进一步创新机制,推动相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部门协同合作,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聚焦提升区域卫生健康一体化水平,葛宇红建议,加大统筹布局协调力度,积极导入外部优质医疗资源,促进医院间深度合作,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市区一体化发展、区镇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实现医疗服务均等化。加快推进信息建设,实现市区两级联动、信息互联互通,让数据信息“多跑路”,群众看病“少走路”。就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新水平,葛宇红强调,要做实做优基层医疗服务,做到分层分类按需服务。要加快培养基层人才队伍,研究基础人才和专科顶尖人才的结合方法和路径,优化整体化培养计划。

姚林荣对此次协商议事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的主题选的非常好,卫生健康是老百姓的大事,在医疗健康方面的需求比较集中,政协作为专门的协商机构,要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广泛听取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做好工作搭建平台。相城要明确方向和定位,充分利用区位、资源等优势和产业发展条件,更好更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同时加大精力投入,科学统筹,加强协同合作,以更高水平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诊诊疗区域、放射区域、太平中医馆、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及住院部等地,全面了解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侯耀光主持活动。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区政协相关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区有关板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区相关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沈珍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