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沈志栋赴渭塘镇钻石家园社区开展民情恳谈

来源: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10 20:38 访问量:字体:

今天(5月10日),区委书记沈志栋赴渭塘镇钻石家园社区开展社情民意“双联系”暨“坚持三问践行四敢”恳谈周活动,与社区居民和基层工作者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社区建得怎么样、管得好不好、服务是否周全,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当前,相城正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加快完善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村改居”工作和城乡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以更贴心的服务项目、更细致的服务效果、更专业的治理队伍和更智慧的治理方式,带给每个居民更踏实的幸福感。

初夏清晨,拆迁安置小区珍珠花园二期小区微风拂面、绿意盎然,鸟儿自在穿梭于花草树木之间。幢幢住宅整齐排列,公共空间干净整洁,三三两两的居民正在结伴聊天。沈志栋来到小区的休闲长廊,与居民代表和社区干部围坐交流。

“小区业余生活很丰富”“附近购物、就医、上学十分便利”“卫生管理到位,居住环境整洁”“老人不用出门,营养可口的饭菜送到家中”……随着村去城来,村民成居民,大家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对比今昔生活,居民们感慨万千。

在长廊中,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对当前生活的切身感受。“希望社区里多安装一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议增设更多公共活动场所,更好满足老年人需求”“早高峰时,小区出入口还是会出现一定的拥堵现象”“建议设立集中晾晒区”…… 针对社区居民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沈志栋与相关板块和社区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方法,并督促相关负责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把大家关注的一桩桩“小事情”扎扎实实做好,持续推进社区“硬件”“软件”双升级,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钻石家园社区成立于2013年2月,目前常住人口1.36万人。近年来,钻石家园社区以“党建引领,幸福社区”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打造了“六心”特色党建品牌。

钻石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一站式服务大厅宽敞明亮,24小时便民服务区明亮温馨,健身活动室里,居民或打太极拳、或练形体,热闹非凡。

基层治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通过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沈志栋详细了解了社区组织架构、人员值班值守、日常活动安排等情况,鼓励社区大力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充分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从群众的“家长里短”和“牢骚话、逆耳言”里摸清社情民意、把准工作脉搏,全面回应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区领导詹利剑参加活动。(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