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巩固企稳回升态势,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相城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来源: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13 21:00 访问量:字体:

今天(5月13日),相城区委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全区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全区1-4月经济运行情况及相关指标情况,统计局汇报了GDP基础指标情况,区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住建局、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体和旅游局、行政审批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围绕各自重点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发展承压负重的形势,相城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总体良好。二季度是巩固向好趋势、推动全年经济运行达到潜在增长区间的重要窗口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相城实际,把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完成既定目标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把进度往前赶、把指标往上冲,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好转,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要全力服务企业。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服务企业的水平决定了经济发展的质效。区级机关要做好统筹调度和情况梳理,各板块要学会问计于企、问需于企,积极主动沟通和靠前服务,认真落实好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共同把企业服务做好做实做到位,让企业的发展诉求得到及时响应、快速解决,让企业可以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要牢牢盯住指标。抓好经济工作和主要指标是刚性任务,没有条件可讲、没有任务可减、没有标准可降。各部门要结合调查研究,对指标进行客观研判和细化分析,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真实情况;要做到精准施策,把最主要的精力聚焦到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上,将各项指标细化到每个板块和行业企业,让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要加快形成合力。区级机关和各板块要密切沟通配合、凝聚最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半年度经济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结合既定目标、加强统筹调度,为各板块做好经济工作提供好支持和指导;各板块要明确工作分工,针对辖区内企业的实际问题,精准分析、对症下药,盯紧主要经济指标的落实情况。

要做好招商引资。优质增量项目是强大发展后劲的关键支撑。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抢抓招商政策的窗口期,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大抓招商、抓大招商”的浓厚氛围,乘势而上引进更多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为优质项目留足发展空间,打造更多“搬不走、压不垮、拆不散”的产业创新集群,为持续推动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添砖加瓦。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和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紧盯关键促进位、只争朝夕谋发展,以不遗余力的最大付出全力争取上半年“期中考”的最好结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区领导顾敏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