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苏州市相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4-21 16:22 访问量: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1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相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蔡骏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苏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乐明就相城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杜龙干及有关同志,相城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相城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蔡骏指出,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近期,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指出“巡视制度‘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很管用”;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指出“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解决发现的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等等,为做好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巡视县域板块,对于落实好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蔡骏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具体做到“五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查找重点问题。

蔡骏要求,相城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刘乐明就相城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充分认识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作用,自觉诚恳接受监督,在接受巡视的过程中进一步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有力落实巡视要求。主动接受政治体检,畅通巡视组联系接触干部群众渠道,配合省委巡视组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要扛牢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要积极推动立行立改,持续加强成果运用,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整改见行动、真落地、起实效。

沈志栋表示,相城区委一定不折不扣将省委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自觉对标对表,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迎接巡视监督“政治大考”。二是聚焦从严从实,以坚决服从的政治自觉确保巡视工作有力开展,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工作开展。三是着力真抓实干,以勇于担当的政治本色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省委巡视“把脉问诊”找出的问题、“对症下药”开出的良方,在相城既有回音、也有交代,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相城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巡视组在相城区巡视期间(2023年4月18日-2023年6月2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6183931,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894,专门邮政信箱:苏州市A129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信箱:xs2zc1@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区信访局和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相城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城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