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召开“数字相城驾驶舱”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3-01 15:02 访问量:字体:

2月28日,相城区召开“数字相城驾驶舱”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数字苏州、数字相城的决策部署,探索新时代城市管理新模式,加速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智能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在数字化治理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副书记顾建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执晴,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永章出席会议。

会上,相城区集成指挥中心介绍了“数字相城驾驶舱”建设实施方案。据了解,“数字相城驾驶舱”建设将以数字相城“五位一体”发展体系为基础,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闭环的数字化社会治理模式,实现“一屏全观、一图感知、一网通联、一体联动”。

区大数据管理局、区公安分局、苏州高铁新城作表态发言。

顾建明强调,要高标站位,深刻理解“数字相城驾驶舱”建设的重要意义。“数字相城驾驶舱”的有力推进,可以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和管理服务效率,倒逼各地各部门决策流、执行流和业务流优化再造。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切实加大组织协调和对接配合力度。要突出重点,聚力聚焦“数字相城驾驶舱”建设的关键环节。要强化数据对接。建立城市运行主题数据库,形成数据资产,实现数据与业务的双向赋能。要提升平台能力。进一步打通平台间的业务流、数据流、执行流,提升平台功能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优化大数据辅助决策平台。要挖掘场景应用。相关部门要安排业务骨干到驾驶舱组成专班,挖掘一批包含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生态环保在内的“一件事”,创新一批“小切口大场景”的典型应用。要锚定目标,全面提升“数字相城驾驶舱”运营的质态质效。要理顺组织体系。成立“数字相城驾驶舱”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区、镇(街道)两级实体化运作的组织体系。要建立队伍体系。选优配强干部队伍,选择重点部门派员进驻,发挥专业技术团队的支撑服务作用。要构建业务体系。研究每个核心业务的内在逻辑以及具体的产出成果,切实将数字化技术广泛运用到各领域各环节。

就抓好“数字相城驾驶舱”建设工作,王执晴要求,要强化功能定位,理顺“数字相城驾驶舱”工作管理体系;要厚植数字基础,筑牢“数字相城驾驶舱”新支撑;要强化平台体系,打造“数字相城驾驶舱”新引擎;要聚焦应用创新,构建“数字相城驾驶舱”新格局;要全面统筹推进,加强“数字相城驾驶舱”建设保障。(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