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视察活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3-10 15:23 访问量:字体:

3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梅英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黄桥白马寺、相城基督教堂、悟真道院进行视察,认真听取宗教场所在建设、管理、活动开展、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就做好宗教事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视察组指出,要持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引导宗教活动平稳健康发展,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平稳有序。

在工作汇报会上,区民宗局汇报《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在全区的贯彻实施情况;其他相关单位作补充汇报。部分区人大代表围绕加强民间信仰点规范管理、加大宗教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部门协作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就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工作,陆英梅强调,要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把握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这个标准,确保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支持各宗教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要坚持法治化观念,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宗教管理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履行职责,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提高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机构,加强法治力量建设,强化宗教执法监管队伍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非法宗教活动查处力度。要坚持大统战思维,全面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质效。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加强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配好力量、优化结构,确保宗教工作有人管、管到位。坚持智慧引领,加快推进宗教领域信息化建设,用好各类宗教事务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宗教工作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区人大常委会外事民宗侨台工委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区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相城资规分局、相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庞淑婕倪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