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113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3-07 15:27 访问量:字体:

3月7日,“绽放她力量·助力双中心”相城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举行,以表彰先进、诵读家书、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全区妇女同志奋斗向上的精神面貌,鼓舞广大妇女同胞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姿态,为加快推进相城“双中心”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区委副书记顾建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出席活动。

近年来,全区广大妇女同志大力弘扬“四自”精神,积极投身相城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各条战线、各个行业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最美女性”,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巾帼更胜须眉”的华彩篇章,有力推动了全区妇女工作蓬勃开展。

受区委书记沈志栋委托,顾建明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相城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顾建明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要敢于乘风追梦,在融入时代大潮中绽放“巾帼梦想”。主动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的“巾帼梦”融入到相城“双中心”建设的全领域、全过程,始终与时代同发展、与相城共奋进。要勇于担当作为,在立足岗位职责中贡献“巾帼力量”。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释放创造活力,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等各条战线的巾帼行动中,争做创业的先锋、创新的能手、创优的标兵。要勤于文明实践,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凝聚“巾帼智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争做对家庭有担当、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进行在第一篇章绽放“她”风采中,澄姐文艺宣讲团用精彩的文艺表演和铿锵有力的理论讲述,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宣讲。

苏州市“美丽庭院示范村、户”获授牌,相城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室”获授牌,荣获2022年度相城区巾帼文明岗称号的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在第二篇章凝聚“家”情怀中,三位“最美家庭”代表上台朗读了饱含深情的家书,分享感人至深的家庭故事。

活动中,“友好相城·童议未来”儿童议事会品牌发布,相城区儿童友好街区揭牌暨儿童友好街道建设正式启动,“守护星星的孩子”优丝路·她爱公益慈善项目正式发布。来自各行各业的巾帼志愿者代表带来了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澄姐在你身边》,生动讲述巾帼志愿者故事,深情讴歌相城发展之美。

在第三篇章奋进“她”时代中,聚焦“双中心”·阳澄“创妇坊”活动正式发布。活动将通过采访对话六大不同领域的妇女榜样,焕发更多新时代的巾帼力量。4位最“美”乡村人上台分享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奋斗故事,并一起浇灌“乡村振兴”的希望树苗。长三角区域巾帼联盟·“苏丝路”系列活动正式启航,将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巾帼智慧、展现巾帼担当。

苏州日报融媒体编委、评论理论融媒中心总监弓玺,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王金方,区妇联主席孙月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上海、浙江、安徽、苏州相城的女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沈珍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