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2-03 14:14 访问量:字体:

2月3日,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与“双中心”建设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聚焦重点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肯定了2022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审计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推进审计监督体系与监督能力现代化,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方面展现了专业优势,常态化“经济体检”持续做深做细,审计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审计建设性作用更加凸显。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不移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好担负起审计监督的职责和使命。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为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把审计监督的重点、要点落到服务“双中心”建设,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的实际行动上来。要聚焦特色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和改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政府性债务管理等重点领域,聚焦资金分配使用、投资项目管理、国有集体资产处置等关键环节,强化穿透式审计。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加大对审计发现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分析研判,深入查找问题成因,完善预警提示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整改要求,以整改成效规范各项工作运行,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创新集智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加快构建“大监督”格局,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深入推进纪巡审“三类监督”深度融合,在常态化监督上实现同频共振,在专项监督上做到同向发力,在监督成果上推动共享共用,最大程度释放监督叠加效应。要提升审计队伍战斗力,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驰而不息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增强审计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区领导詹利剑,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城区融媒体中心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