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扩大朋友圈,相城在努力!苏州市省级异地商会会长相城行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2-07 10:15 访问量:字体:

2月6日,苏州市省级异地商会会长相城行活动举行,17家商会会长齐聚相城,携手谋合作、献良策、促发展,为相城加快建设“双中心”汇聚磅礴力量。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俊,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益冰,苏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显芳,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出席活动。

商会是沟通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在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苏州市共有17家省级异地商会,在相商会成员企业达525家。今天,苏州市省级异地商会相城联络处正式揭牌成立,将进一步畅通异地商会与政府沟通渠道,助力构建“以情引商、以商引商、商会招商”的招商及企业服务格局,为企业提供最优对接服务,更好地促进优质资源共享,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周俊表示,苏州是全省经济的压舱石,广大企业是苏州经济的顶梁柱。近年来,苏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大力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不久前,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推出了12个方面55项政策,用一系列“真招”“实招”“细招”,帮助企业提振信心、释放活力。

相城近几年积极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大力抢抓战略机遇,充分展现出了现代化新城区的活力与魅力。如今,相城更是瞄准“双中心”建设的美好蓝图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可以说潜力十足、未来可期。希望各位企业家与我们一道在新征程上敢闯敢干、奋勇前行,切实为苏州、为相城的发展提供可观可感的行动支持,为我们引入更多优质资源,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苏州蔚然成风,让更多的企业了解苏州、扎根苏州、深耕苏州,携手苏州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沈志栋作相城区区情介绍并表示,苏州各个省级异地商会是凝聚和服务企业的重要力量,通过今天的活动诚挚邀请各大商会到相城多走走看看,为相城的发展出真招实策、献真计良言。去年9月,市委常委会赋予了相城建设“双中心”的重大使命,为相城在新一轮城市发展格局中找准自身定位、服务全局发展指明了方向。锚定这一宏伟蓝图,相城迅速研究制定了“双中心”发展战略规划,并谋划安排了2023年全区和高铁新城两个“十项重点工作”,出台了系列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相城落地落实。

作为苏州市域的地理中心,相城天然具有“沟通南北、联接东西”的独特优势,随着国家级交通枢纽优势的不断催生,相城在创新资源集聚上的优势正在同步显现,为产业发展的“异军突起”、城市形态的“加速蝶变”提供了重要支撑。经过过去几年的不懈努力,相城勇闯数字经济新赛道,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等重点产业集群实现了从无到有、攀高领跑的重要跨越。与此同时,相城在全区范围探索实施主体功能片区改革,鼓励国际创新研发区、城市经济发展区、高端制造集聚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区四大片区聚焦主业、各司其职,激发有限空间资源的最强发展效能。

一座好的城市能成就企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也将带来城市的进步。作为一个发展梦想相互成就的地方,相城衷心期盼各大商会和行业企业依托自身的资源纽带和平台优势,携手共话发展、共谋合作,成为相城发展的最燃投资人、最佳合伙人、最美代言人,进一步拓展“朋友圈”,为相城搭起更多政企沟通合作的桥梁,共同书写更多相互成就的精彩故事。

活动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詹利剑主持。

“相城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产业活力不断凸显”“我们之所以有这么多会员企业集聚相城,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相城区拥有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营商环境”“在相城,我感到充满信心,充满底气,我们会动员吸引更多有抱负的企业家到相城参观考察、投资兴业”“相城有非常厉害的创新创业团队和研发人才,很多产业布局接轨国际,相信一定会成为苏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会上,多位苏州市省级异地商会会长先后发言,结合商会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为相城发展建言献策。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考察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业务总部和学术交流中心及相城区数字金融规划展示中心等,详细了解相城当前产业布局和未来发展规划,并乘坐了RoboBus无人驾驶小巴。

相城区领导梁智垚、顾敏,苏州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相城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