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2023年相城区招商骨干研习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2-03 14:09 访问量:字体:

2月3日,2023年相城区招商骨干研习班开班仪式举行,区委书记沈志栋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向全区发出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出征动员令”,勉励全区招商干部充分发扬敢为的精神、锤炼善为的本领,努力成为敢闯敢拼、能征善战的“招商铁军”,在新的一年全面掀起相城招商引资的“最强攻势”,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相城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积极贡献力量。

沈志栋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永恒主题,优质的招商干部队伍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举办本次招商干部培训,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招商引资的高度重视和对招商人员的关心关爱。希望全区招商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敢闯敢拼的奋斗状态,不负组织期许、牢记岗位职责,积极把握本次实地学习、一线充电的难得机会,全身心投入实战练兵全过程,将高质量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显著的招商成效。

就如何立足我区发展实际,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最强攻势,沈志栋强调,要有洞悉“时与势”的敏锐眼光。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国家步入“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年,新年刚过,千帆竞发的号角已经吹响,冲锋冲刺的阵势已经拉开,在全国经济企稳回暖、向上攀登的大趋势下,大抓发展的任务已经迫近眉睫、时不我待。全区招商队伍要深刻认识到,一个地方的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依托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依托好的企业、形成好的业态,才能形成更好的城市形态,才能为老百姓提供更为优质和便利的服务。要以“第一个出发”的胆识和魄力,勇于“凌寒盛放第一朵”,凭借敢为人先的决心走在最前列,率先迈出招商引资的铿锵步伐。要始终保持“争与抢”的紧迫意识。发展的机遇从来只眷顾先行者,每一个大项目、好项目都是争来的、拼来的、抢来的,要始终保持清醒的状态,充分认识到招商工作是一场针对有限资源的争夺战,优质的产业项目始终是“双中心”建设的“最硬脊梁”和相城实现跨越发展的“最强支撑”。招商队伍要带着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聚焦招引优质产业项目、改善存量项目等重点环节持续用力,及早把短板锻造成长板、让弱势转化为优势,让“双中心”建设的强劲势头加快呈现出来。要走好数字赋能和工业强基“双轮驱动”之路,稳固高端制造业的根基,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创造肥沃的土壤,筑牢“双中心”建设的产业发展基础,为相城经济社会的持久健康运行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和动能。要不断提升“招与引”的专业能力。招商骨干要把握好本次培训机会,通过多元化的训练和全方位的实战,在学习领悟中不断提升、在实践淬炼中收获成长;要积极发挥骨干力量的作用,带动更多招商同志以更好的状态和更加专业的服务,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要成为“市场的行家”,练就更扎实的专业功底,多关注市场前沿信息、储备行业知识,真正成为招商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成为“谈判的专家”,尽最大努力寻找双方最大利益的共同点和交汇点,让专业和负责成为相城招商队伍的鲜亮名片。要成为“项目的管家”,以精准把关的责任意识,守好项目识别引进的“入口关”,围绕优势领域制定产业链招商计划。要牢牢守住“亲与清”的边界底线。招商队伍代表着相城的形象,是客商了解相城、认识相城的第一窗口,大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深刻把握“亲清”政商关系的基本准则和实践内涵。

一方面要主动靠前、用心用情,积极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做到“同样的政策,相城的服务更好;同等的条件,相城的热情更高”,让每一次招商服务都成为一段值得回味的佳话。另一方面要始终怀揣一颗公心、严守工作纪律,让科学的决策、严密的程序贯穿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全过程,服务企业时要注重亲不逾矩,充分展现相城招商人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招商干部队伍要把握好此次宝贵的培训机会,克服“本领恐慌”、不断苦练内功、增强自身本领,在认真学习的过程中,与优秀的学习伙伴们加强互动交流,形成更多新的思考和启发,争取收获丰硕的学习成果,并将其创造性地运用到日后的招商活动中,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进一步完善本年度项目招引计划,组建更加专业的招商队伍,全力推动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打开新局面,让招商引资工作成为相城的“拳头”产品,为我们做好其他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詹利剑宣布区招商骨干研习班班委名单。

活动由区政府副区长顾敏主持。

“我们要解放思想、团结奋进、敢于争先,要盯着目标精准干、顶着压力往前冲,在实干中证明自己”“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我将充分把握此次机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以本次学习为起点,开启招商引资新征程”“我们要在跨越崛起的‘黄金窗口期’,抢抓机遇、乘势而起,以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大招商、招大商,以‘招得来’‘招得好’的扎实本领,让大项目、好项目成为相城跨越赶超的‘硬核支撑’”……相城招商集团董事长陈文君,苏州高铁新城科技商务局副局长袁萍,黄桥街道党工委委员、综合服务中心(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张宏等学员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

区有关部门、区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全区招商骨干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