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召开全区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2-23 14:04 访问量:字体:

2月22日,全区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分析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新一年全区人才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勇担使命、勇挑重担、勇毅前行,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詹利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相城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树立人才工作的危机感,认识人才工作在产业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为相城加快“双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引才载体的作用,通过优化升级区级科技孵化器绩效考核体系等举措,不断激发载体招才引才的积极性。要深入挖掘区内企业的引才潜力,发挥好研究院所等引才用才大户的优势,探索灵活机制,鼓励他们积极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端人才。要抓紧优化调整引才政策,结合企业和人才发展需要,系统梳理、合理调整,形成更有利于引进优秀人才的政策。

会议要求,要努力形成握指成拳的工作合力,各地各单位要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区级部门要落实好主管责任,板块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载体要落实好引才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地人才办要持续优化队伍结构,建立工作专班,选优配强工作力量。人才服务专员要注重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学习,吃透人才政策、学精辅导技巧,主动走进企业,开展指导培训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镇(街道、区)党的建设成效评价(人才工作部分)结果,宣读了2022年度相城区招才引智突出贡献单位名单,并现场颁奖。区有关部门,人才科技工作先进地区、创新进步地区代表,招才引智突出贡献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区政府副区长邢鹏主持会议。

区领导刘强,区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全区招才引智突出贡献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沈珍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