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区政府主要领导赴杭州考察调研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17 14:51 访问量:字体:

11月15日至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带队赴杭州考察调研,重点学习项目规划,对接拜访相关企业,为相城“双中心”建设提供更强动能。

余杭区闲林埠老街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是浙江省“美丽城镇”创建重点建设内容之一。项目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采用“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方式,将古埠繁华与现代商贸相结合,打造闲林人民的“小镇客厅”,并引入“海绵城市"理念,构建智慧街区。张伟在参观中表示,杭州与苏州同为江南文化的代表性区域,余杭区历史文化悠久,闲林埠老街的打造对相城老街老镇改造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要从闲林埠老街改造提升中汲取经验,助力相城更好推动城市更新。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后简称“华东院”)是隶属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特级企业,总部位于杭州,2022年度跻身中国工程设计企业10强。张伟与华东院董事长张春生进行了会见,并向其简要介绍了相城。张伟表示,当前,苏州市委赋予了相城“双中心”的使命,相城也在充分发挥“沟通南北、联动东西”的作用,持续优化交通规划布局,不断提升苏州北站枢纽能级。华东院实力雄厚,在城市更新、产城融合等综合开发领域经验丰富。希望华东院能够积极参与到相城“双中心”的建设中,与相城共同打造更多的“样板项目”。会见前,张伟一行了解了华东院发展情况,并与华东院副总经理程开宇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教育平台天元公学(以下简称“天元公学”)是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余杭区教育局、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第二中学等单位共同发起筹建的新型教育集团。天元公学坚持“EOD”(教育设施导向型城市发展模式)和“教育综合体”的理念,建有十五年国民序列教育、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国际课程中心等教育业态,是杭州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教育综合体。张伟一行详细了解了天元公学打造“教育公园社区”的远景规划,并表示,通过校城融合建设实现设施共享、资源互用,这一理念值得相城学习和参考。

张伟一行还前往杭州西站,考察了枢纽TOD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杭州西站站城开发总规模约为180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片区,规划配置商业、酒店、公寓、文化、办公等业态,打造杭州未来城市新门户、新中心。张伟表示,杭州西站是合杭高速铁路、杭温高速铁路的交汇车站,周边建有高铁新城,对苏州北站站城融合TOD综合开发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要学习其规划建设和业态引入理念,高标准打造苏州北站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早日建成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

区政府副区长王昊,区有关板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