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第五期“局长上讲台”活动举行,进一步擦亮阳澄湖大闸蟹名片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25 17:57 访问量:字体:

9月24日,相城区第五期“局长上讲台”活动举行,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出席活动。

在本期活动中,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春艳以《做优特色产业,放大品牌效应,让阳澄湖大闸蟹成为相城靓丽名片》为题进行交流分享。张春艳对我区阳澄湖大闸蟹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介绍,从生产经营主体、销售、产业链等方面剖析了存在问题,并以“科技”“龙头”“文化”“融合”四个关键词提出解题之法与发展路径。

沈志栋指出,近年来,相城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不断发挥阳澄湖大闸蟹的品牌优势,在农业结构调整过程中,通过加强技术创新、开展生态养殖,引导蟹农转变养殖理念,发展现代特色水产养殖,真正做到了从“无品牌”到“有牌子”,再到“有品牌”的质变。

沈志栋强调,相关部门和板块要充分利用产地资源优势,规划好、谋划好、整合好阳澄湖大闸蟹的发展之路,进一步擦亮阳澄湖大闸蟹这一名片。相关部门和板块要加强协同配合,守护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好“阳澄湖大闸蟹”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进一步引导大闸蟹农产品电商规范健康发展。要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大闸蟹线上线下交易,及时处置违法违规线索,全力规范大闸蟹市场秩序。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各板块、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