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区政府主要领导赴重庆、武汉拜访对接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28 17:41 访问量:字体:

9月25日至27日,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率队,赴重庆、武汉拜访企业,对接项目,推介土地,考察学习,推动招商引资再攀升,城市更新再提速。

在重庆,张伟参观了沙坪坝TOD项目,并前往凌创集团、飞马创新研究院、宗申产业集团拜访对接。

沙坪坝铁路综合枢纽是全国首个商圈高铁TOD项目,即全国唯一集高铁、地铁、公交、出租车站为一体的“大枢纽、大商圈、大天街”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张伟详细了解了沙坪坝TOD项目的建设规划理念,并指出,该项目对高铁苏州北站TOD项目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他要求要认真学习、细致研究,更高标准优化站房方案设计,更高质量打造集疏运体系,更高效率推动产业导入,切实将高铁北站综合枢纽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标杆项目,将交通优势加速转化为经济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

在凌创集团、飞马创新研究院、宗申产业集团,张伟细致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相城在新经济产业领域取得的成绩。张伟表示,凌创集团在汽车智能驾驶、新能源等领域深耕多年,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飞马创新研究院的仿真技术、人工智能装备等高新技术应用研发体系成熟。宗申产业集团实力强劲,在工业互联网、航空动力等产业领域成绩斐然。相城位于长三角区域中心位置,正聚焦“双中心”建设,积极打造产业创新集群。期待凌创集团、重庆宗申、飞马创新研究院等企业机构能够与相城开展进一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武汉,张伟拜访了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与中建三局董事长陈卫国等进行了交流。

湖北长江电气是一家以电气产业为主导,环保、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齐头并进,集制造、研发、贸易、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的现代化企业。中电光谷以中国电子网信产业资源为依托,打造了以产业集群化、服务智能化、投资网络化为特征的产业资源共享平台。中建三局是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第一名,是全国首家行业全覆盖房建施工总承包新特级资质企业。

在拜访中,张伟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对企业坚持研发创新、质量为王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向各企业热情介绍了相城优势。张伟还向中建三局介绍了相城建筑业发展情况,推介了部分优质地块。张伟表示,当前,相城积极抢抓国家级发展机遇,在新经济产业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正聚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和“现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速度逐年加快。期待能够与各企业在科技创新、城市发展、产业创新集群打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多方共赢。也期待与中建三局等城建龙头企业加强数字化合作,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盛梦龙、邢鹏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