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海棠花正红、启程向未来 相城区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27 17:53 访问量:字体:

9月26日,相城区举办“五聚焦五落实”基层党建深化提升行动暨“海棠花红·阳澄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周春良,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出席活动。

沈志栋表示,近年来,相城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加强村(社区)、“两新”等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先锋聚力·暖心营商”专项行动、成立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等产业创新集群党建联盟、在急难险重一线成立党的支部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党建融入工作全过程、贯穿发展全领域,不断取得党建工作新成效。相城砥砺奋进的每一步、加快发展的每一程,须臾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建的正确引领。当前,相城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相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要围绕发展大局,持续激活“红色引擎”,最大限度把党建的优势、资源、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优势;要围绕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战斗堡垒”,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围绕品牌建设,高扬党建“引领旗帜”,真正让“阳澄先锋”成为党员的最亮底色,让“海棠花红”成为相城一道美丽的风景。希望大家以践行“双中心”建设为己任,不辱使命、奋勇前行,不断书写高质量党建引领相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相城区正式推出“海棠花红·阳澄先锋”基层党建品牌,引领带动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个个争当行动先锋、人人争当实践先锋。

现场,三大篇章活动依次举行。

近年来,相城区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中不断探索创新。在“新新相融暖心先锋”篇章中,道路运输、外卖配送、网络直播、快递等4大行业党委集中揭牌,扎实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两个覆盖”。律师行业党委与道路运输、外卖配送、网络直播、快递等4大行业党委现场签订法律服务公益项目,将发挥专业优势,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公益保障服务。今日相城融媒实践基地探索建立“相棠+”培训中心,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业技术能力提升。先锋骑手队成立,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业优势。“海棠暖心”关爱基金成立,努力实现“困有所帮、业有所助”。

发展遇难题,党建帮解题。在随后的“孜孜以求惠企先锋”篇章,先进材料产业创新集群党建联盟成立,通过三大党建联盟全力推动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区级“党建惠企直通车”联系点建立,将搭建政企沟通联系平台,全力打造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共同体。

相城区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第三篇章主题为“美美与共为民先锋”,活动现场,机关与村(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共建项目启动,48个区级机关与村(社区)结对共建,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基层、奉献双岗位”的生动局面。《海棠先锋管理办法(试行)》出台,更好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健全村(社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组织体系末梢“根系”。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钱玲,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黄建红,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徐璐,苏州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曹靖,苏州市委网信办网络管理执法和应急协调处处长邱学谦;相城区领导章鸣林、詹利剑、管傲新、王昊、刘强,二级调研员、区慈善会会长钱志华,区有关板块、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海棠先锋代表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