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25 17:38 访问量:字体:

9月24日,五届区委第5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有关工作及文件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立足实际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时刻联系实际、脚踏实地,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做到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承压前行,稳中求进。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全面推进改革工作。要做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等工作,吸引和集聚更多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扎根相城。要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促进能源结构优化,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含绿量”“含金量”。要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激发全区改革创新活力和潜能,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双中心”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2022年度综合考核系列文件修订起草相关事项。

会议要求,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奋力拼搏,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以考促干、狠抓落实,目标任务再聚焦。各地各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研究思考,做强优势,力争多出亮点、多出成效。要切实发挥好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高质量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健全机制、明确奖惩,结果运用再强化。要统一思想,抓紧行动,努力对标找差,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冲刺,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严明纪律、强化作风,考核环境再优化。要始终把公正公平作为考核评价的第一准绳。各考核牵头单位、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对指标尽量细化量化,让每一项考核内容与标准有据可循,确保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主要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我区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2022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区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好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效更好地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生动实践。紧扣中心大局,持续增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质效。要聚焦改革重点、发展难点、治理热点和人民群众的关切点,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主动融入苏州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以法治思维做好服务保障。要以严格执法为抓手,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区的重点任务,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凝聚全面依法治区强大合力。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同向发力,共同强化法治保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市委第48、4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保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全力做好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守牢疫情防线,党政机关干部率先垂范,倡导就地过节;要全力做好跨省人员“落地检”工作,务必确保万无一失。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相城工作精神。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聚焦双中心、建功新征程”专题学习活动,围绕本单位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制定相关领域三年行动计划。区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国家级智库合作,牵头制定“双中心”目标落实的总体方案,作为指导今后工作的根本纲领,为推动相城跨越发展定标指向。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不断夯实制造业基础,加快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集群。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保障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运营,为冲刺全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发挥消费的牵引带动作用,研究促消费政策举措,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出更多具有特色的消费活动。

会议部署了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成立安全督导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开展交通运输、旅游景点、建筑施工、消防火灾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梳理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点。全面加强系统性梳理,妥善应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重点问题坚持“一案一策”加以解决,切实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严格做好节假日应急值守。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坚持在岗在位,加强节假日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对于重要情况、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作出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区委副书记章鸣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各板块、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