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沈志栋张伟检查学校开学工作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8-29 16:22 访问量:字体: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8月29日,区委书记沈志栋,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分别到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相城经开区和苏州高铁新城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开学前准备工作。沈志栋、张伟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安全有序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良好育人环境。

沈志栋先后前往陆慕实验小学和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中学部),听取学校相关情况介绍,对学校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向广大教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在陆慕实验小学,沈志栋实地察看校园面貌及周边环境,认真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学校扎实做好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工作,确保开学规范有序。沈志栋还来到学校铭古坊、一米植园、飘香果园等地,了解学校特色课程开设情况,鼓励学校进一步创新教学手段,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与学校教学活动相结合,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浸润学生心灵。

“从外地返苏的师生和员工有多少?”“开学复课准备如何?”沈志栋走进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中学部)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地,细致检查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落实重点措施,全面加强校园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在听取学校师资建设和课程设置等情况介绍后,沈志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发展从“高原”迈向“高峰”;要以学生成长需求为核心,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张伟先后来到文征明实验小学和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听取学校开学相关准备工作的介绍,要求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持续提升教育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文征明实验小学,张伟查看了学校教室布置,询问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要求学校做好素质教育,注重因材施教,帮助学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张伟一行还查看了学校校史馆、科创馆、社区教育中心等,对学校充分挖掘文征明文化内涵、弘扬传统文化等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学校进一步强化教育特色,培养更多优秀学生。

“现在各年级都有多少名学生?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如何?”在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张伟细致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处置流程,并查看了图书馆、食堂等场所及校园环境。张伟要求,学校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要关注好学生的饮食安全、心理健康等,与家长、社会同向发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相城少年。

沈志栋、张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开学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抓细抓实,加强防疫、食品、交通等重点领域和食堂、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环境。

要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协同联动和应急响应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筑牢校园防控坚固防线。要打造具有高水平教学能力的师资队伍,关心关爱教师成长,为一线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的良好环境。要加强与兄弟板块优质教育资源的对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持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区领导盛梦龙、管傲新、朱向峰,区有关板块、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张新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