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委常委会暨党政联席会召开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8-07 19:39 访问量:字体:

8月6日,区委常委会暨党政联席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有关工作及文件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及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发挥“法宝”优势,着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为民营经济人士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用务实举措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重视人才培养,推动人才和城市“双向奔赴”,进一步加深和促进人才交流,用贴心的服务温暖人才,让各类人才在相城安居乐业。

会议听取了《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思想学。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系统学。加强组织安排,坚持领导带头,抓好教育培训,注重深入系统学习,推动相城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要巩固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学。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领导干部必修课,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听取了“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推进情况和全区信访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强化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为民情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集中力量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制度,制度化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加强会商会办,坚持情理法并用,综合施策推动事心双解,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确保“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涉及本地区本部门群众信访诉求。要精准督办督查,强化结果运用,持续破解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表扬2016-2020年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聚焦中心工作,大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统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努力形成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中心,增强普法用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法治化建设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同步落细落实。

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经济指标要紧抓不放。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在特殊年份体现特别的担当。

招商工作要持续加强。让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把产业发展的基础打牢。在做好存量更新的同时,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招商的精准度,确保成效。

企业走访要常态长效。把服务好企业作为重中之重,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和诉求,加快建立企业反馈问题的处办闭环机制,务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民生领域要细致关怀。主动走访、关心困难群众,切实为他们做好生活保障。时刻牢记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老百姓谋幸福,扎扎实实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各板块、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