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部署“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8-06 14:14 访问量:字体:

8月6日,相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部署“喜迎二十大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伟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首创必胜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看到创建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迅速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精准施策,全面提升现代城市的颜值气质。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切实解决反复出现的动态问题。狠抓小区环境综合治理,努力为居民创造更整洁、更舒适的居住环境。认真开展公益广告动态巡查和清理提升工作,推动公益广告提质增效。

要毕力同心,切实汇聚众志成城的攻坚合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及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机关带头作用,以切身行动引领广大市民参与创建。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主持会议,通报全区文明城市建设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管傲新要求,思想上要再重视。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负责,分管领导要全力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工作,将每个文件、每条指标、每项任务落实到人,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

行动上要再细化。围绕问题导向,落实责任清单,准确把握测评变化,落细落实、迅速行动,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真正将工作落实到位,形成闭环。

部署上要再周密。各地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及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充分沟通对接,强化协同作战,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区领导王永章、邢鹏、王昊作专题工作部署。有关板块和部门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领导现场先后深入高铁苏州北站及其他区内交通节点、医院、商场等地,实地查看内部及周边环境,检查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板块和部门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迅速整改,确保实效。

各板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国文明村(清水村、冯梦龙村、灵峰村)主要负责人,移动、电信、联通相城区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程蓉)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