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8-06 14:08 访问量:字体:

8月5日,省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在讲话时强调,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敢为善为、奋发有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力争实现最好结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作总结讲话,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

13个设区市和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司令员,各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在宁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随后,相城区召开学习讨论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区委副书记章鸣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吴政隆书记的讲话谋划工作定位高,既着眼当前又考虑长远,既统筹兼顾又突出重点,提出的思路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丰富的创造力,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扛起“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自觉主动地加强学习、深入学习,推动苏州朝着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目标不断奋进。要精心组织,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相城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要务实行动,全力提升工作成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争先之志交出全年过硬答卷。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前提,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围绕年度重点指标,找准工作着力点,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尽最大努力实现最好结果,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多相城贡献。

要以创新之力做强特色产业集群。主动融入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潮,坚持数字经济、高端制造业同向发力,围绕“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等产业创新方向,集中力量加快引进龙头型总部型企业,打造先进制造业主阵地。发挥好区内已落户平台的最大效用。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充足空间保障。

要以奔跑之姿推动区域融合发展。抢抓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时代机遇,主动在市委提出的“四个一体化”发展中找准定位、抓准工作。做大做强高铁枢纽中心能级优势,优先加快推动高铁新城片区发展,统筹推进更多区内功能片区在资源配置、规划编制、产业布局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协同发展。

要以蝶变之势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强高水平规划引领,统筹全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推动资源重组、空间重构、品质重塑。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服务好困难群众。擦亮文化品牌,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聚焦重点领域,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控制在可控范围之内。

要以务实之举锻造硬核干部队伍。广大干部要时刻保持永不懈怠的激情,焕发追求一流的心气、永不服输的勇气、争先进位的锐气。牢固树立抓落实的导向,大力弘扬“求实、务实、落实”之风,以扎实举措把“国家战略、市委要求、群众期盼”落到实处。始终恪守清正廉洁的操守,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各板块、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