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来相城走访调研,出席“保留村庄规划建设”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8-12 13:02 访问量:字体:

8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来相城走访调研,出席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保留村庄规划建设”协商议事活动,以黄桥街道生田村为样板,推动保留村庄规划建设工作,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出席活动。

协商活动中,生田村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保留村庄规划建设情况生田村由原生田、下庄、金峰三个村合并而成,占地面积3.7平方公里。作为黄桥街道唯一的保留村庄,近年来部分村民因房屋老旧影响居住问题多次向村委会及街道提出翻建或搬迁诉求。

围绕生田村保留村庄规划建设工作,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信访局、区资规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区政协委员、议政代表、生田村村民代表、黄桥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保留村庄规划建设”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从抓好科学规划、抓好统筹推进、抓好共建共享三方面汇报了黄桥街道保留村庄规划建设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葛宇红就生田村保留村庄规划建设提出三方面建议她指出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善于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机遇,既尽可能满足农户的建房需求,也满足产业空间调优需要,形成高效良好的生态格局。要尊重民意,谋定而动保留村庄的建筑规划设计要尊重民意,多听各方意见建议,因地制宜、有序推进。要示范带动,统筹推进,要根据村民的实际需求,借鉴先进做法,按照经济、实用、美观的要求统筹推进。

姚林荣对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保留村庄规划建设”选题涉及工作非常复杂,不能一蹴而就,要聚焦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协商工作,让协商走进老百姓的心坎。要坚持“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生田村规划建设要结合村民实际,通过“商量”寻找更多办法,为村民提供更多选择,不断完善方案。要运用好政协协商议事平台,政协委员要发挥专长,积极参与协商议事活动,为基层协商提供智力支持,让群众感到协商行得通、很管用。

当天上午,姚林荣一行还来到黄埭镇、望亭镇开展“两在两同”走访活动。在黄埭镇,姚林荣走访了苏州市政协委员蒋乙明企业纽克斯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智能电源核心技术、应用范围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情况。在望亭镇,姚林荣慰问了结对劳模、苏州市小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亚萍,并深入北太湖旅游度假区党群服务中心、御亭现代农业产业园、林莓莓农场等地,了解望亭镇智慧农业、智慧旅游发展情况。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胡晓毅、秘书处处长苏哲,区政协副主席苏学庆、侯耀光,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区有关板块、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沈珍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