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18 11:12 访问量:字体:

6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联席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苏相合作区有关精神,听取合作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合作事项,共同推动苏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出席会议。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参加会议。

沈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苏相合作区前期发展中进行的各项探索,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沈觅强调,要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定位要求,站在市内全域一体化的高度谋划、推动苏相合作区的发展。要充分发挥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优势互补、优势叠加的作用,加强改革和创新探索,对有利于合作区发展的内容事项,要“大胆试、大胆闯”,实现“1+1>2”的发展效果。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要同时做好“加减法”,既要支持发展赋能、又要简化行政管理,聚精会神谋发展,推动合作区的高质量建设和深化改革。

沈觅要求,要高标准推进规划建设,借鉴好“园区经验”,充分发挥相城区在区位、交通、资源、生态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快树起市内全域合作、协同发展的“苏相标杆”。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抢抓战略机遇,借助园区、相城的优势赋能,更大力度推进大项目、高平台持续落地。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做美城市、做优配套、做强管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走进苏相、扎根苏相。要高效能推进机制建设,园区各单位要和相城区一起,主动服务服从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大局,解决好体制机制调整、开发建设推进、区域能级提升等问题,共同推动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沈志栋表示,苏相合作区有一支团结高效、能打硬仗的人才队伍,为合作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最坚实的组织保障,苏相合作区当前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大家的辛苦付出。市委曹路宝书记在调研苏相合作区工作时,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希望大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推进落实。


沈志栋要求,要探索区域合作发展路径。组织机制有保障,工作才能出成果。苏相合作区对市内全域一体化、苏锡常一体化乃至长三角一体化都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做好资源重构,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有条不紊又紧锣密鼓地推进相关工作,在实践中找到协同发展的新路径。要坚持务实高效工作原则。要以目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合作区实际和老百姓需求,进行分析研判,共同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要达成高度共识,以务实高效为原则,一心一意谋发展,让合作区取得更好成绩,切实担负起先行先试的重要角色。要按照更高标准合力推进。要按照共同的发展愿景,立足合作区实际,充分借鉴两区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探索如何利用好两区的发展空间、体制机制和资源要素,合力为合作区导入更加优质的资源,优化产业空间、强化要素配置,更高标准打造苏相合作区。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责,就当前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展开交流。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新,相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蓓蕾;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苏相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