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区领导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6 09:39 访问量:字体:

根据省、市、区持续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安排,6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赴相城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层层拧紧安全责任螺丝,全面保障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采用“理论+案例”的方式,围绕“四个全面、四个下功夫”作了系统讲解、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伟指出,今年1-5月,全区实现“双下降”目标。但安全生产是“易碎品”,容不得一丝马虎,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零事故”为目标,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张伟强调,要全面领会重要论述,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协同,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拆弹,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在守法履责上下功夫。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党政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安全投入要到位,安全培训要到位,基础管理要到位,应急救援要到位。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排险除患上下功夫。今年以来,全区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切实排查自身安全隐患,建立起常态化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制度,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保障机制,将事故遏制在摇篮之中。要全面深化安全治理,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保持一颗常学的“恒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第一件事”。要保持一份内省的“思索”,企业要始终将安全放在最优先考虑的位置,保持对安全生产的“常思常新”,真正做到发展与安全“双抓双赢”。要保持一股重践的“习气”,企业要加快形成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模式,重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守安全生产红线。要保持一种悟得的“真知”,要认识到企业里每个人都是安全生产责任“第一主体”,做到安全工作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

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主持会议。区有关部门、板块主要负责同志,相城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会议。(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