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抢险抢修实战演练活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30 19:51 访问量:字体:

6月29相城区住建局联合黄桥街道和区燃气公司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抢险抢修演练活动全面提升我区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居民安全用气意识

本次演练活动荷馨苑小区举行,活动模拟了12幢2单元户外燃气立管因地基沉降导致天然气泄漏发生险情,在社区、燃气公司、消防救援站、派出所等部门全力协作下快速完成管道抢修,顺利恢复供气。

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与全面性,有利于提升相城区天然气应急演练队伍的抢修抢险技巧和经验也可以促进居民进一步熟悉在发生燃气泄漏事故时的紧急疏散流程,有利于最大程度减少事故伤害。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强化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前,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社区广场进行了安全用气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就如何正确选择燃气灶具以及安检、维修服务等问题向小区居民作出细心解答向居民发放印有燃气安全宣传标语的厨房用品,提醒群众在进行烹饪等活动时,做到“人走火熄”“停火关阀”。(相城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