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委常委会暨党政联席会召开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19 11:18 访问量:字体:

6月18日,区委常委会暨党政联席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苏州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区委副书记章鸣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抓早抓小,及时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底线思维,全力抓好防汛抗旱抗台风和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文明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定首创必成的信心决心。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补短板,确保工作实效,切实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要正视问题。学会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找准发力点,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抓好。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都要亲自管、亲自抓,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充分发挥群众力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公益宣传要富有创意,符合苏州特色,相关策划要有水平、有档次,能够凸显城市品质品格。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积极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使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得到充分彰显。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保证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各级政府和监委、法院、检察院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向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助推相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紧密结合相城实际,积极探索制度创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相城人大工作“名片”,更好推动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苏州北站综合枢纽建设工作专班、推动苏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北站综合枢纽建设和苏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对相城发展至关重要,成立专班是更好贯彻落实市委要求的必要举措,也是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的关键之举。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推动重点目标落地见效。要形成强大合力。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做好具体责任分解和统筹协调工作,做好动态跟进和工作反馈。各参与单位要靠前一步,积极认领任务、自觉完成目标。其他相关单位要协同联动,确保重点工作尽快取得实效。要加强督查检查。明确工作时间节点,以节点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通报工作进展。不断加强督查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情况,及时报区委区政府,确保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以及需要协调的困难事项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解决。

会议听取了《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分会场活动方案》汇报。

会议强调,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是苏州市亮点品牌活动之一,通过汇聚优秀人才和团队,不仅可以为创新经济的发展赋能,也为我们领跑数字经济新赛道主赛道提供充足动能。

要立足相城实际,扎实做好项目对接、嘉宾邀请、活动开展、洽谈签约等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实各项活动前期筹备工作,务求活动实效,相关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握好宣传方向,集中展现我区形象、亮点招商成果,以及人才和科创资源优势。

就做好当前及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防得住、放得开”两方面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到位,不能有任何形式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全力以赴冲刺各项指标任务。紧盯半年度关键性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千方百计补齐短板,不断强招商、稳投资、促消费,全力推动工业企业满工达产。要迅速有力落实市委交办事项。要全力以赴抓“国家战略”、抓“市委要求”、抓“群众期盼”,进一步增强压力感,以最快速度研究落实各有关事项。要严紧细实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各部门、各板块一把手是本单位作风总负责人,要拿出态度、作出表率,按照务实、求实、落实要求,亲自过问亲自抓。要防微杜渐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做好防高温、防汛、信访工作,树立鲜明的为民导向,推动各项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严密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各板块、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