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吉咖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总部落户相城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4 14:35 访问量:字体:

6月23日,吉咖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总部开业仪式在苏州高铁新城举行,相城区总部企业又添新成员,吉利汽车集团与相城区战略合作再结硕果。区委书记沈志栋,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中央研究院院长康国旺,亿咖通科技董事长兼CEO、吉咖智能董事长兼CEO沈子瑜出席活动。

吉咖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总部正式开业,致力于成为优秀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将承担起助推吉利汽车智能化布局的重任,为“智能吉利2025战略”贡献力量,助力相城打造智能车联网产业高地。“LEVC-吉咖智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技术交流、产品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对接,推动量产车型早日落地。

沈志栋表示,吉利是我国汽车制造业的优秀代表。2021年1月31日,吉利与苏州结下了深厚渊源。同年4月,吉咖智能落地,拉开了吉利、亿咖通和相城合作的序幕。落户以来,吉咖智能深耕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从第三方芯片起步,完成端到端的智能驾驶系统量产开发和交付,也不断探索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技术边界,不断攻克难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智能车联网是我区最早确立的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也是相城主攻的三大创新集群之一,产业链集聚度高、场景链覆盖面广、生态链吸引力强,未来,还有更多精彩等着我们去期待、去绘就。真诚希望吉咖智能坚持标杆企业定位,不断向创新“深处”探索、向行业“高处”攀登;衷心期待更多朋友来到相城,和我们共同将智能车联网产业发展壮大。

康国旺表示,作为国内汽车产业的领军企业,吉利汽车集团坚持技术创新,通过布局新能源科技、车联网、智能驾驶、车载芯片、操作系统等,打造吉利汽车科技“护城河”。相城区发展势头十分强劲,是长三角乃至全国最有活力的智能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地。吉咖智能是吉利汽车集团深化智能化布局的重要一环,是吉利汽车集团与相城区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吉咖智能总部在相城区正式开业,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和突破。希望吉咖智能以总部开业为新起点,继续扎根相城,瞄准智能驾驶赛道技术前沿,成为推动吉利汽车智能化布局的重要力量,成为助推相城智能车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相信吉咖智能一定能够很快达成量产目标,成为智能驾驶赛道上最优秀的企业之一。

沈子瑜表示,当前,智能驾驶功能已逐步成为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核心竞争力。吉咖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智能化科技公司,具备覆盖自动驾驶全栈式独立研发能力。相城区以良好的产业生态和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为技术研发、产业落地提供有力的保障。吉咖智能机器人必将不负期待,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的创新与研发,致力成为智能驾驶领域最强技术提供者,让智能驾驶更安全,让驾驶体验更有趣。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和产品展示区,听取企业介绍、观看实景演示,了解企业核心产品。

沈志栋与一线研发人员进行交流,并强调,要真正实现智能驾驶,不仅要有聪明的车,还要有智慧的路,只有实现了车路协同智能网联,车辆行驶才能更顺畅、更安全。希望吉咖智能在聚力发展的同时,努力钻研高精尖技术,联手更大的运营商,助力相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加优良的智能车联网产业生态。​

区领导梁智垚、邢鹏、苏学庆,区有关部门、板块主要负责人;吉利汽车集团有关部门及下属公司负责人;亿咖通科技、吉咖智能机器人核心管理团队及产业链合作伙伴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