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18 11:16 访问量:字体:

6月18日,区委书记沈志栋主持召开相城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传达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区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2年全区外事工作要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全区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一方面重点围绕国家外交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对上争取、对外开拓,举办了一系列亮点活动,开展了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另一方面坚持涉外联防联控联动,始终牢筑涉外疫情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区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党管外事,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牢固树立“党管外事”原则,坚决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做到求实、务实、落实,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充分发挥区委外事委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大外事”工作格局向纵深发展。加强央地资源对接。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讲好相城故事、发出相城声音。要践行外事担当,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发挥外事条线优势,搭建好各类交流合作平台,深化中日、中荷等平台功能,加大引资引技引智力度,推动更多高端项目入驻。牢牢抓住交流合作的重点,办好相关活动。推动外事外贸外资等条线的深度融合,助力区内企业“走出去”。主动对接区内外籍高层次人才诉求,加快提升相城国际化水平。要严格涉外管理,牢牢把握涉外工作安全底线。认真做好涉外领域各项工作,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树立“外事无小事”观念,按照上级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同时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区领导詹利剑、王蓓蕾、王执晴、管傲新、王永章,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