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区政协举办“智能网联设施集约化,四智融合数据共享化”协商议事会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9 14:48 访问量:字体:

6月28日,“智能网联设施集约化,四智融合数据共享化”协商议事会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举行。围绕主题,政协委员、企业代表、运营商代表共聚一堂,专题讨论交流在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路端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事项,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凝聚智慧和力量议事会同步开通线上直播间。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区政府副区长王昊,区政协副主席苏学庆出席活动。

会上,苏州高铁新城城建中心先导公司详细介绍了苏州高铁新城智能网联设施、智能车联网产业、智慧城市建设等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区城管局、交运局、公安分局分别围绕政策帮扶、产业集聚、法律法规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三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企业代表围绕应用场景创新、智能网联设施建设等交流发言运营商代表从车路协同和5G商业化应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三位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协同发展、商业运营、标准建立等建言献策。

王竹鸣表示,相城区围绕“数字化发展第一区”的目标,超前谋划部署,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打造,探索新形式、新方法,发展成果可圈可点。今天围绕智能网联设施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充分展现了相城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最强硬核”的坚定决心。

王竹鸣要求,要注重人才培养通过拓展发展空间、出台人才政策等方式,不断培养综合性人才,发挥人才专业优势。要强化招商引资进一步加强龙头企业的招引,不断完善产业链、优化生态链,吸引更多项目、企业加速集聚,为打造高水平的产业集群赋能。要加强协同创新统筹协调相关资源,发挥头部企业引领作用,不断推动成果落地见效,助推相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写好数字经济发展答卷。

王昊要求,要聚焦如何建,围绕政策出台、法律法规、测试道路等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建设更加开放的平台,不断实现新的突破。聚焦如何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空间资源保和支持,吸引更多头部企业,丰富智能网联设施应用生态。聚焦如何管,不断加强市场化建设和第三方服务模式,更大力度推进智能网联基础设施建设与市场化,逐步实现消费场景智能化。

当前苏州高铁新城已建成总长63.4公里高等级智能网联道路,覆盖50个智慧路口,部署400余台感知设备,实现5G网络全覆盖。目前正启动苏州高铁新城三期智能网联道路建设,三期道路完工后,苏州高铁新城智能网联道路总里程突破150公里,实现苏州高铁新城28.9平方公里区域全覆盖,支撑总场景数超100个、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超2000辆。(沈珍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