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为有担当多壮志,初心坚守更映红 8个区级项目化激励退岗干部专班集中启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4 14:39 访问量:字体:

6月23日,相城区项目化激励退岗干部专班集中启动式举行,鼓励引导退岗干部勇作表率、再建新功,营造攻坚在一线、战斗在一线、考评在一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区委书记沈志栋,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俞愉出席活动。

全区围绕改革攻坚、项目建设、基层治理、招商引资、安环督查等重点项目,根据退岗干部专业特长和工作经历,建立专业分类库,设立疫情防控、营商招商、污染防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城市运行、综合巡察、党的建设等8个专班和行动支部,为退岗干部发挥作用提供有效途径和匹配平台。

沈志栋指出,退岗干部精神状态饱满、经验积累丰富,对相城有深厚的感情,对相城的发展怀有殷殷期待。希望通过项目化激励退岗干部专班这一渠道,给大家提供一个发挥智慧、优势和特长的平台。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高质量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工作任务,也期待大家在工作当中多探索值得全区复制推广的、对相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沈志栋强调,要砥砺斗志再出发,以更高的站位扛起担当。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赢得了一系列战略优势,为相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让相城迎来了如今的黄金发展时期。在座的许多干部大都是相城建区后的首批建设者和开拓者,相城的今天源于你们艰苦创业、拼搏实干,你们奉献了自己最宝贵的年华,见证了相城前进和发展的每一步。希望大家焕发出“二次创业”的奋斗激情,尽心尽力再担当、保持本色建新功,共同把相城美好图景绘就成精彩实景。

要发挥优势善作为,以务实的作风争当表率。本次试点的专班涵盖各领域,岗位虽有不同,但都是全区发展的重点任务、中心工作。希望大家扬己所长,发挥好阅历优势、能力优势、善于做群众工作优势和经验优势,在所属领域积极作为。在工作上作表率的同时,也要在作风上作示范,把高度的政治意识、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肃的规矩意识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保持好、发扬好、传承好。

要凝聚合力强保障,以扎实的举措激励干部。组织部门要用好用足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措施,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专班设在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虚心请教学习,为退岗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干部所在单位要为退岗干部安心参与专班工作提供坚强后盾。通过工作合力,真正让专班干部“退岗仍有为、有为更乐为”,赢得更多获得感、成就感。

沈志栋要求,全区领导干部无论各个年龄段、各战线、各条线,都要看到身上的使命和担当,要发挥优势、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相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发挥带头、带领、带动作用。发挥好“班长”“头雁”作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团结带领好班子成员,打造一支具有鲜明特质的相城干部队伍。要弘扬求实、务实、落实之风。保持快节奏、高效率,做到当天的事情当天办,明确的事情立即办,能合并的事情统筹办,并联的事情同时办,办好之后要有回音、要有回应,确保以高效行事风格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保持警醒、警觉、警惕意识。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醒,善于研判形势,把工作想在先、谋在前、落在细,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守好廉洁从政底线。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詹利剑宣读了设立专班、行动支部及成员名单,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俞愉为各专班代表颁发了聘书。

退岗干部代表、专班设在单位代表依次发言。

党的建设专班组长、行动支部书记,区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区行政学校原校长、二级调研员王建军表示,要把“讲政治、明大德”放在首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发扬退岗不褪色的政治本色;把“比奉献、强担当”凸显出来,始终做到担当实干,践行退岗不退责的铮铮誓言;把“守初心、担使命”融入言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退岗不褪志的拳拳之心,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气一往无前,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笃信实干。

营商招商专班组长、行动支部书记,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相城区税务局原副局长、党委委员邹海文表示,要掌握最新动态,转变观念,融入相城产业发展;发挥集约作用,广泛宣传,提升招商引智成效;传递工作经验,甘为人梯,做好队伍建设接力;遵守制度规定,以身作则,打造专班工作标杆,将带头遵守项目化激励工作相关制度和规定,努力让项目化工作见成效、出成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打造相城营商环境提升标杆队伍。

专班设在单位代表,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江峰表示,将搭建好城市管理大舞台,全力以赴推动退岗干部在相城新崛起、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再创新功,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响应区委决策部署,抓好学习领悟、抓好动员组织、抓好贯彻执行;以惟精惟细的标准,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建立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落实闭环管理;以求新思变的理念,探索总结长效机制、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各项保障、注重正向激励。

区领导盛梦龙、梁智垚,参加专班的退岗干部,各镇(街道、区)、区级机关各部门、各垂直管理部门、区各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