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2022相城区春季招商云签约活动举行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4-28 11:11 访问量:字体:

万众一心抗疫情,迎难而上谋发展。4月26日,2022相城区春季招商云签约活动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举行。活动以“云”为媒,用优质项目会友,以招商引资赋能,把脉发展先机,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吸引了超5000人通过云端共同见证。

本次活动以“线上连屏+线上直播”方式进行,设置了相城区主会场、北京分会场(3个)以及各板块分会场。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作相城区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张伟表示,资源禀赋是相城跨越发展的最优基础,战略地位是相城跨越发展的最强优势,产业集群是相城跨越发展的最佳机遇,配套设施是相城跨越发展的最佳赋能。当前,相城区以众智之力抓疫情防控,以超前之谋抓复工复产,以暖心之策抓助企纾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在疫情之后,来相城实地考察,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蓓蕾就相城区“保生产、稳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安利民书面致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陈晶,中国国际商会中日韩企业交流中心主任史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弯天琪,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雪莹,IDG资本合伙人王辛,三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孙达飞线上致辞。

本次春季招商云签约活动,共有54个项目签约,涉及新能源、先进材料、网络安全、数字金融等多个产业领域,签约金额达122.78亿元。

“中韩设计长三角中心”在活动中揭牌。“中韩设计长三角中心”是韩国设计振兴院与中国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国际化资源、一体化服务、全过程咨询、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优势和经验,持续带动产业升级,提升区域服务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打造成为相城区战略创新基地、高端人才聚集地、重大项目集聚地。

黄桥“未来工场”现场揭牌。黄桥“未来工场”立足相城“五大功能片区”,充分把握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片区功能,积极搭建创新平台载体,为新一代电子信息、工业设计、先进材料、卫星导航服务等高端产业提供科技孵化、研发制造、产业加速器等功能,打造相城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新标地。

活动举行CCFBDCI数字经济创新应用案例大赛启动仪式、相城区2022年(第十三届)阳澄湖创客大赛启动仪式。据悉,中国数字经济50人论坛苏州峰会暨CCFBDCI数字经济创新应用案例大赛将于7月在相城区召开,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阳澄湖创客大赛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是相城招才引智的一张靓丽名片。

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安利民,国铁建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逄润东,CCF业务总部执行总经理束庆山,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张仲,北京信任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臣云出席活动。区领导张伟、詹利剑、盛梦龙、王蓓蕾、管傲新、梁智垚、邢鹏、顾敏、苏学庆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国内商协会代表,京津冀地区知名企业,相城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在各会场及线上参加活动,同时超5千人次进入网络直播间,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