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11 10:25 访问量:字体:

为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成效,强化公众参与、借助“外脑”智慧,发挥民主监督和检察监督的协同作用,更好维护社会公共利益,5月9日,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宣传片。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何俊强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概况及该院办理的部分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议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第二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宣读了《关于聘任刘福龙等11名同志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寿樱为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志愿者代表就如何履行公益义务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检察机关办理好公益诉讼案件提供“外脑”支持,当好发现线索的“情报员”,协助办案的“技术员”,整改落实的“监督员”。

寿樱检察长代表区检察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架起了民主监督和司法监督良性互动、协作共赢的桥梁,也是解决实践难题的良好契机。相城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定期召开志愿者联席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切实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依托平台办出精品案件。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推动的互联网平台。它集公益诉讼线索提报、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旨在通过凝聚具有专业背景的社会各界的力量形成公益保护新格局。下一步,相城区检察院将积极发挥平台各项功能作用,借助志愿者的“眼睛”“大脑”,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案件质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地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相城区检察院冯梦龙廉政文化走廊、犯罪预防教育基地、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中心等场所。庞淑婕肖坤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