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苏州相城:政策“加速跑”,投资项目来了就能干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03 11:11 访问量:字体:

打造营商优商环境,让投资项目来了就能干,让政策帮着企业“快速跑”,是相城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崛起的“法宝”。

近日,相城区在“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基础上,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出台《关于深入实施相城区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的通知》,通过“减审批、并环节、优流程、强服务、重监管、一平台”等改革举措,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最大限度加速项目开工、企业复工。

“之前我们没有想到能这么快拿到施工许可,相城区行政审批局在项目前期为我们组织了报批报建辅导,并且全程跟踪审批进度,帮了不少忙。”来自黄埭镇希倍优辊轮项目的经办人表示。该项目在3月25日取得了施工许可和不动产权证,实现了“拿地即开工”,与原先的流程相比,时间压缩了三分之二以上。

今年以来,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城区搭建起“拿地即开工”通道,大幅度提高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通过全面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实施相城区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的通知》,通过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措施,打通企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可开工”通道。

与之前政策相比,这份《通知》将“拿地即开工”政策覆盖的范围从产业项目延伸至政府投资项目,同时进一步强化了项目开工审批手续的时间要求,项目从拍地至开工的时间控制在2个月以内,并细化了产业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的办理流程。

项目审批的“相城速度”背后,是创新、实干的“相城经验”的发力。当前,相城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期,未来五年,是相城瞄准定位、挺进前列的关键五年。相城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相城将围绕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和“难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力争实现省、市重点项目上半年开工率100%、区重点项目三季度开工率100%。(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