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法院搭建知识产权调解纠纷“数字桥梁”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4-27 10:51 访问量:字体:

“疫情期间,线上调解能够减轻被告被申请人的抵触心理加强了双方之间的有效沟通,对化解纠纷起到了促进作用在经历了一起特邀调解员参与调解的诉前调案件后原告代理律师感慨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通过智慧庭审平台邀请特邀调解组织调解员参与一起涉KTV著作权侵权纠纷案件调解工作并促成双方和解申请人当场向法院撤回起诉。 

申请人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是经国家版权局批准成立、民政部注册登记的我国唯一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有权代表权利人与使用者订立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并收取著作权使用费。被申请人相城区某KTV在未与音集协签约的情况下,未经权利人许可在营业场所使用海量作品曲库供消费者点播并获取收益,侵害了多部音乐电视作品权利人的著作权。

该案进入诉前调解程序后,承办法官征询了双方意见,与法院特邀调解组织(苏州永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联系并邀请其参与案件化解。经过调解员前期耐心、细心的调解,双方初步达成和解意向。法院立即组织线上调解,邀请调解员一同参与,通过飓风庭审系统为当事人架起一座“数字桥梁在承办法官的居中劝导及特邀调解员积极调和下,双方达成和解,申请人当场撤回申请。

特邀调解组织的参与智慧庭审平台的助力在疫情影响当下展现出1+1>2的效能该院将继续走好“特邀调解组织参与+智慧司法赋能”之路持续优化知识产权诉前调解案件纠纷化解方式加大解纷工作力度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通讯员候佳芸、林晓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