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责任再压实!管理再精细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4-05 16:58 访问量:字体:

4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率队赴渭塘镇、苏州高铁新城实地督查生态环境重点信访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空气质量强化提升百日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在盛泽湖环形岛上,针对信访交办的倾倒、填埋建筑垃圾问题,张伟沿环形道路仔细查看,详细了解整改情况,并仔细询问盛泽湖水质保护及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环湖地区规划部署。张伟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交办问题整改和自查整改工作,切实担起责任,加强监管、全力整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随时“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不留死角。

在苏州高铁新城第一中小学项目(苏大实验学校)小学部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张伟通过仔细查看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落实以及喷淋设备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施工场地扬尘治理情况,以及当前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张伟强调,一定要把环境保护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坚守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全面贯彻执行到位。张伟要求,要持续压实各方责任,工地负责人要切实将环保责任扛在肩上,确保施工场地内外整洁,将施工对居民生活和空气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相关部门要坚持常态化管理不松懈,强化巡查,督促工地坚决完成扬尘治理“硬任务”,增强扬尘防治自觉性。

相城区大气国控站点整治帮扶启动会召开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大气攻坚动会议,区大气办制定并实施《相城区空气质量强化提升百日攻坚方案》。各地各部门瞄准目标任务,创新方法路子,竭能尽智、精准发力,保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区空气质量改善取得了一定效果。

区有关板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沈珍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