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召开乡村振兴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4-24 10:47 访问量:字体:

4月23日,相城区专题召开乡村振兴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加快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江苏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及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考核情况的汇报,并对2022年度考核指标进行了分解。区有关部门、板块汇报了2022年工作的提升举措。

张伟指出,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围绕乡村振兴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考核情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标找差、全面梳理复盘,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争先进位、全面提升。要突出重点促提升。要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特色精品”“特色康居”“特色宜居”乡村建设和“环阳澄湖”“太湖沿线”跨域示范区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要持续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积极谋划、推进建设一批农业农村项目,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强统筹抓落实。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同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项任务。

区领导章鸣林、邓伟参加会议。(张新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