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同心抗疫 相城科技金融助企纾困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4-23 10:54 访问量:字体:

为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缓解企业疫情而面临的现金流短缺、供应链不畅等压力,相城区科技局进一步优化服务,积极发挥科技金融支撑作用,助力科技中小微企业战疫情、保生产,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近日,苏州相城某高新技术企业拿到了400万元的银行贷款放款解决了企业在资金上的“燃眉之急”。原来,该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销售金属制医疗家具,由于2022年承接的医院招投标项目增加,需备一笔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区科技局立即反馈至相关银行,银行解企业情况后立即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方案,5个工作日完成贷款放款手续,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城区发挥自身金融、科技融合发展优势助力科技中小微企业发展。2021年《相城区科技贷款贴息资金实施办法(试行)》出台,今年年初,相城区启动奖补资金兑现申报工作,深入开展科技信贷融资补贴,加大对重点创新型企业的补贴力度,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区级贷款贴息项目共收到企业申请378项。

此外,相城区聚焦创新型企业梯队,持续推广“科贷通”“高企贷”“相科贷”等普惠金融产品,面向不同类型的企业推送定制化科技金融服务产品。截至目前,“科贷通”审批通过企业41家,授信额度1.96亿元。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