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人社社保服务“一卡通” 小卡片服务好大民生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12 14:44 访问量:字体:

2021年度,相城区人社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江苏省社会保障卡(三代卡)上线,实现“一卡通用”“一卡通域”,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合力助发行,实现“一卡通用”多领域。

2021年,相城区人社局积极做好与市局、金融机构对接工作,同步完成自助服务一体机识别改造,不断提升本地自助服务便捷度。多层次开展社保卡“一卡通”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度,加快社保卡更新换代。此外,提供多种渠道途径,让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即时申办、即时拿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服务网点代办通道,让老百姓享受到多样化、全方位的服务。截至2021年11月底,全区累计开展“三代卡”普及培训宣传31次,完成“三代卡”升级换代31.27万张。

上线简经办,促进异地就医便捷化。

相城参保人员只需完成异地就医备案,即可持“三代卡”至定点医院刷卡结算,避免了“二代卡”不能直接刷卡结算、仍需重新申领“三代卡”的环节,缩短了50%以上的异地就医备案时间,实现了异地就医“即时办”“马上办”,减少异地就医经办环节,为异地就医患者提供更多便利。推进“互联网+医保”与异地就医经办服务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集聚柜等方式实现“不见面”备案。

便捷享服务,推动异地就医一体化。对外加强融入。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全覆盖城市由29个增加到41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1.3万余家医疗机构实现医疗服务互联互通、看病就医实现双向实时结算,长三角地区门诊异地就医、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实现“一单制”跨省直接结算。对内强化扩面。积极做好异地联网结算定点医院扩面工作,将区内94家医疗机构纳入苏州大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疗机构,其中16家医院纳入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截至目前,跨省异地就医备案8587人次,发生医疗费用2425.32万元,省内异地就医备案7204人次,发生医疗费用503.39万元。(朱文洁 沈珍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