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苏州相城打造青年身边“温暖的家”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14 10:37 访问量: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113150518.jpg

欢迎来到相城窗口青年之家(V+请问需要了解哪方面的政策?在苏州市相城区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一处轻松明亮的区域每天吸引着不少青年前去咨询、交流、学习。

作为全区首家综合型窗口青年之家(V+),以及苏州首家入驻青年之家“云平台”的综合型窗口青年之家,相城窗口青年之家(V+)是团相城区委联合相城区行政审批局,为企业青年打造的“温暖的家”。运营近半年来,相城窗口青年之家(V+)已成为有效吸纳社会青年参与团的活动、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阵地,相关做法先后获共青团中央、中青报报道。

据了解,相城窗口青年之家(V+)设有青春志愿导服区、青春代办服务区、青春团聚活力区、青年V+体验区四大功能区间,提供便民惠企、技能提升、生活体验三类菜单式服务,集结了青年文明号力量、窗口团建联盟成员以及各板块青年业务员组建“青年代办员”队伍,为企业办事开辟“绿色通道”。截至目前,相城窗口青年之家(V+)已累计走访企业200余家,解决问题375个,送政策到基层10余次。

相城窗口青年之家(V+)的打造,是相城区作为团中央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地区的一次积极尝试。青年之家(V+),是青年之家延伸版的服务门店,是相城共青团在更加注重功能型服务的基础上,在人才公寓、产业园区、政务大厅、游客中心、创客空间等青年集聚场所打造的组团服务空间。

V+,即visitor(访问者),vip(贵宾),volunteer(志愿者),victor(有成就的人)。”团相城区委书记李婧祎介绍,这四层含义层层递进,希望青年能够认可、参与、加入相城青年队伍,并最终加盟成为“青春合伙人”,成为建功新相城的成就者。

近年来,相城区根据社会青年集聚特点,以15分钟直达和功能导向为原则布局阵地矩阵,依托青年服务热力图,打造青年之家17个、功能型青年V+阵地8个,实现各镇(街道、区)100%全覆盖,搭建青年“15分钟共享生活圈”,持续提升青年之家,打造团属阵地矩阵。(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