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1-08 13:57 访问量:字体:

1月8日,政协第五届苏州市相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季晶、张伟、屈玲妮、葛宇红、章鸣林、沈磊、王卫国、詹利剑、盛梦龙、尹伟、王蓓蕾、王执晴、查焱、管傲新、梁智垚、陈建国、苏学庆、侯耀光、茅冬文、徐秋生、金燕、陆建男。

本次会议应到区政协委员255人,实到25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正式候选人名单和选举工作人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选举葛宇红为五届区政协主席,选举苏学庆、侯耀光、茅冬文、徐秋生、金燕为五届区政协副主席,选举陆建男为五届区政协秘书长,选举万礼等44人为五届区政协常务委员。


闭幕式上,受提案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徐秋生向大会作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预审查情况报告。

截至2022年1月7日12时,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12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按照《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对这些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并案、撤案处理,共立案142件(57件并案、8件撤案、5件转社情民意)。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1号提案。

区政协副主席金燕宣读了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拥护区委书记季晶在大会开幕式所作的讲话;会议赞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政府五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会议同意区政协主席葛宇红所作的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会议同意区政协副主席徐秋生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区政协主席葛宇红致闭幕词。


葛宇红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昂首阔步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新形势下召开的。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听取并学习讨论了区委书记季晶的重要讲话,听取审议了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代区长张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举行了委员大会发言,选举了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通过了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决议》。

政协委员们围绕相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踊跃建言,彰显了人民政协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展现了委员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

葛宇红表示,过去五年,四届区政协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推进协商民主、加强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新一届区政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葛宇红强调,未来五年,五届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市区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按照区委书记季晶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会议决议的要求,发扬历届区政协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职能,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政协工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展示政协新气象,为相城打造活力、包容、美丽、幸福的苏州市域新中心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用以统领政协全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判断形势、谋划和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我们要把协商议政促发展作为专责主业。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树牢质量意识,找准“小切口”、做出“大文章”,多做“预研究”、善于“冷思考”,切实增强协商议政的前瞻性、精准性、实效性,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精准施策、有效施策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要把民主团结聚共识作为应尽之义。紧密结合相城产业结构快速调优、经济发展外向度高的具体实际,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作用,肩负起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我们要把比学赶超创一流作为目标追求。广大委员要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履职豪情,提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履职工作中展现风采,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和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大会召开期间,区委书记季晶,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伟等领导看望了政协委员,倾听委员们的大会发言,与委员们亲切互动交流,共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沈珍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