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企业外骨骼产品让人变身“大力士”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14 10:35 访问量:字体:

近日,在央视7套国防军事播出的军事纪实栏目中,陆军第72集团军重型合成旅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罕见的演习形式。其中提到,在坦克弹药装卸场上,大量弹药仅靠两位士兵搬运。每次只需一个人,就能轻而易举就能搬动40多公斤的装备。而化身“大力士”的关键,就在于战士身上穿戴的特殊“马甲”——有源腰部助力外骨骼。

微信图片_20220113141538_副本.jpg

这项科技感十足的装置,正来自于苏州相城的迈宝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迈宝智能目前研发的可穿戴式助力外骨骼产品,主要分为腰部搬运和下肢负重两类。以有源腰部助力外骨骼为例,电源开启后,外骨骼能够匹配穿戴者的动作姿势,有效实现“人机交互”的功能。穿戴者在弯腰搬运重物时,有源腰部助力外骨骼可以根据人体运动生物力学特征,通过一体化驱动关节进行腰部助力辅助,在快速响应助力的同时,减轻穿戴者受力关节的疲劳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13141543_副本.jpg

据迈宝智能联合创始人林西川介绍,经过权威机构测试,公司助力外骨骼产品能帮助穿戴者提供约50%-60%的助力,减少30%-40%的体能消耗。

从刚成立时不到10人的团队,到如今入选相城区独角兽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名单,成立三年多来,迈宝智能发展迅速、表现抢眼。目前,迈宝智能团队已发展到3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约占60%,先后申请专利80多项,已获授权专利50多项。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军工、应急救援、泛工业物流及科教领域,与行业多家标杆客户达成战略合作。

迈宝智能是江苏集萃微纳自动化系统与装备技术研究所(简称“集萃微纳研究所”)衍生孵化的首家科技型创新企业。“我们为在孵企业提供高端装备研发平台。”集萃微纳研究所人事行政总监胡学鹏表示,自2018年2月成立以来,研究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发微纳自动化关键和共性技术,衍生孵化科技型企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

微信图片_20220113141533_副本.jpg

如今,随着集萃微纳研究所等一批专业性强、创新度高、贡献值大的标杆载体的建设,坚持创新驱动、研发立区的相城区,正加快形成高端创新集群,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奋力前行。(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