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聚焦“高质量发展”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1-10 11:16 访问量:字体:

1月9日,在刚刚闭幕的苏州市相城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关于激发市场活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相城的议案”被确定为大会议案。


“当前,相城紧跟国家发展大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四大国家级战略优势,以‘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建设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化发展第一区’的目标定位为引领,经济运行稳中有升,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经济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但也存在新经济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够高、项目落地速度有待加快等薄弱环节”。议案发起人、北河泾代表组何乃剑表示。

经过前期认真调查和细致研究,何乃剑联合北河泾代表组14名代表提出了“关于激发市场活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相城的议案”。

议案提出,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政策支持力度,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深化招商改革,聚焦我区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瞄准投资总量大、产业关联度高、牵动性强的优质项目,大力引进和发展总部型、税源型经济以及科技型企业、战略型平台,培育全区经济发展新动能,并及时淘汰落后项目,大力支持质量效益好的项目加快落地;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强化规划引领作用,严把项目建设审查关,提升项目建设服务水平,不断加大政策力度,优化项目建设流程,强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力资源等配套和要素保障,增强项目建设供给力,不断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聚力发展新经济产业,加快建设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更加有效转化国家级战略优势,加强产业联动、创新协同、政策衔接,加快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全力打造立足苏州、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产业高地。

本次大会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58件,内容涉及数字经济发展、绿色能源设施建设、市政道路改造提升、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高素质人才引进、医疗保障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等。

代表提出的建议,将按照《苏州市相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处理办法》,由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各承办部门要在3个月内将办理结果答复代表。(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