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强服务 办实事 润民心 相城税务大力推进精细服务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9-15 10:01 访问量:字体:

迈入“十四五”新时期,相城区税务局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进一步贴近纳税人的所思所盼,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扣精细服务这一着力点,不断提升办税“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助力相城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积极推行线上办税便利化“服”出满意 

 “线上办税太方便了!之前一直不在相城,想办理房租代开发票也没时间,我和房客都很急,没想到网上办这么快。”近日,市民王先生在相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房租发票代开自助机前连连感叹。

王先生因为工作原因很少回相城,之前他想办理代开房租发票业务,但按照线下办事规定,必须由他带着不动产产权证明、身份证等原件到窗口,手工填写代开发票申请单,不论是时间上还是流程上,对身在外地的他来说都不太便利。

王先生联系相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告知了他的诉求,随后工作人员辅导王先生在手机微信端申请房租代开发票,只需在手机上填写房源信息、合同信息,上传证件照片,经税务人员审批后完成线上缴税,就能直接到厅自助打印发票。省去了提前到厅排队、等候办理的环节,全程自助省时又省力。

据了解,为解决自然人代开房租发票只能线下办理的问题,相城区税务局建立自然人代开房租发票微信办机制,为需要到相城办理自然人房租代开业务的异地纳税人提供便利服务。制度实施以来,已累计帮助35户纳税人实现线上申请代开房租发票。

全面优化导税模式智能化“服”出效率

今年1月起,相城区税务局成功上线“智能导税”系统,实现了表单智能填报、办税渠道推荐、税务端智能审核、自动化处理等功能,让纳税人感受到全程管家式的办税服务。

日前,市民周先生来到相城区行政审批中心税务服务区办理注销业务,通过新上线的“智能导税”系统,周先生在1分钟内就完成了注销预检流程。以往纳税人在办理税务注销时,常常会因为前置事项未办结而导致排队等候多时最终也无法办理。新上线的“智能导税”系统,能够一次性识别纳税人全部未办结前置事项,提醒纳税人先期办理,从而有效缩短实际到窗办理的时间。

 “我第一次体验这个系统,感觉非常方便,来了之后不用排队咨询,办事的时间也缩短了,真的特别好。”

 “智能导税”系统还能实现对办税人流的有效分流,能即时办理的事项,纳税人无需取号,当场即可办结;符合自助办理的,系统将主动引导纳税人前往自助办税区。该模式实行后达到了高效分流的目的,窗口办税等候时间缩短近30%,导税台分流约40%的办税流量。

纳税人还可以使用预约办税功能,在微信公众号客户端提交预约办税申请,预填表单,按时到厅后,可节省填表和等候时间,实现到厅即办。自上线以来,已有5577人次使用了该功能,5314人按照预约的时间准时到厅,转化率达95%。

精心开展特殊服务个性化“服”出温情

“这是我们整理的关于企业所得税、社保、个税的相关政策解读,新的变化都标注出来了,这几项在操作上需要注意……”近日,相城区税务局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苏州市迅特液压升降机械有限公司,向企业法人朱林兴进行政策指导,在面对面交谈中,税务工作人员细致询问了近期企业的税务服务需求,耐心解答他的相关问题。

朱林兴身有肢体四级残疾,与人合伙成立苏州市迅特液压升降机械有限公司后,他全身心扑在企业发展上,专注升降机械的研发生产,近几年将企业经营得有声有色。

“现在我们企业有了一定规模,要把所有环节都管理好,说实话挺难的。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记挂着我办企业不容易,一直对我比较关心,送政策、送服务都很及时,遇到税务上的困难也会替我想办法,在各方面都帮了很多忙。”朱林兴感激地说道。

为特殊创业群体提供个性服务仅仅是相城区税务局精细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相城区税务局多次对大企业、拟上市公司、小微企业等群体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政策需求,进行培训宣传,确保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下一步,相城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学党史+办实事”行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更多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举措,在助力相城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作出新的贡献。(杨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